格诺鲍德 (三世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格诺鲍德(英語:Genobaud,生卒年不详),也被称为根诺鲍德斯(Gennobaudes)或格纳鲍德(Genebaud),是3世纪的一位法兰克小国王。格诺鲍德于287年—289年在位,是已知最古老的法兰克国王。

法兰克的形成[编辑]

法兰克是一个日耳曼民族部落。形成在三世纪上半叶,以应对阿勒曼尼部落的形成。在241年,法兰克人第一次入侵,可能是查特,被奥勒良击败。法兰克战死700人,有300人被俘并被卖为奴隶

简介[编辑]

人们对格诺鲍德知之甚少。日耳曼人对今天的特里尔地区的袭击引发了罗马人的反攻,这场反攻发生在公元287年至289年间,当时的罗马皇帝是马克西米利安。马克西米安多次越过莱茵河与袭击者对抗。在段记载中,提到了格诺鲍德的屈服。他与罗马签订了条约,承认了罗马的霸权。作为回报,他被罗马人承认为小国王。

在289年的颂词中,只提到了格诺鲍德的臣服。然而,在291年的赞美诗中,法兰克第一次被同时代的罗马人提到。291年的颂词中的描述与之前对格诺鲍德的描述非常吻合,这就是他被认为是法兰克国王的原因。虽然他也可能是查马维的领导人,但目前还不确定。

与四世纪的法兰克领袖格诺鲍德的联系尚不能证明,但不排除这种可能。

前任:
?
法兰克国王 继任:
?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