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尼杰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森內狄恩兒子孔蘇的木乃伊面具,於森內狄恩的墓中出土
森內狄恩墓中的壁畫。地獄之神阿努比斯正在為死者塗抹香料。
TT1中森尼杰姆与妻子一起收割小麦的壁画

森尼杰姆Sennedjem,一譯賽內珍姆),生活於古埃及第十九王朝塞提一世拉美西斯二世統治時期的工匠,他的居住地位於尼羅河西岸、底比斯對岸的戴爾美迪納(Deir el-Medina,一譯「德瑞爾美狄亞」)。[1]他與妻子埃—尼菲爾蒂(Iy-neferti)以及家人一起葬於當地村莊的大型墓穴中,墳墓編號為TT1。該墓於1886年1月31日發現,墓內發掘出森尼杰姆生前所用的日常傢具,包括凳子、床等。[2]

他的其中一個稱銜是「真實之地的僕人」,[3]代表著他於附近的帝王谷王后谷負責發掘和裝潢的工作。

資料來源[编辑]

  1. ^ Baikie, James. Egyptian Antiquities in the Nile Valley. Methuen. 1932. 
  2. ^ Sennedjem Egypt tomb. [2009-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14). 
  3. ^ 存档副本. [2007-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6).  Ushabti of Sennedjem from The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參考書籍[编辑]

  • Fergus Fleming及Alan Lothian著,余黛玉譯(2004年):《邁向永恆之路》,台灣:知書房出版社。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