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凤梨草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森林凤梨草莓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蔷薇目 Rosales
科: 蔷薇科 Rosaceae
属: 草莓属 Fragaria
种:
森林凤梨草莓 Fragaria
二名法
Fragaria

森林凤梨草莓学名Fragaria × vescana),是一种为将凤梨草莓森林草莓(也称野草莓)的优秀品质结合而创造的杂交草莓品种。它既有凤梨草莓果实较大的特点,又富有森林草莓独特而浓郁的芳香。

这种杂交在自然情况下不会发生,因为凤梨草莓拥有八组染色体而森林草莓只有两组,反复雜交會出現不可育的後代。

研究人员将森林草莓的组织用秋水仙素处理以使染色体加倍,并将其与凤梨草莓杂交,造出了挺拔而多产的子代。研究证实,这种子代是十倍体(含有十组染色体)

森林凤梨草莓在商业上尚不重要,但前景广阔。虽然其植株如凤梨草莓般挺括,果实也如森林草莓般风味独特,但果实本身仍显得太小。

森林凤梨草莓的栽培品种[编辑]

下面的十倍体草莓品种由位于Balsgård的瑞典育种计划发表:

  • 'Annelie' (1977)
  • 'Sara' (1988) — 'Annelie' × [('Sparkle' × F. vesca 4×) open pollinated]
  • 'Rebecka' (1998) — ('Fern' × F. vesca 4×) × F. × ananassa F861502

German F. × vescana cultivars:

  • 'Spadeka' (1977)
  • 'Florika' (1989) — ('Sparkle' × F. vesca 'Semperflorens' 4x) × 'Klettererdbeere Hummi'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