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植物羊 (传说生物)
植物羊
AKA: Scythian Lamb, Borometz, Barometz, Borametz
鞑靼植物羊羔
生物
编组神秘生物
小组植物
数据
首次报告11世纪
地点中亚
产地丛林
情形基于现实的神话传说

植物羊是一种传说中的植形动物,在欧洲典籍出現。這種植物的果實是一隻羊,羊和植物以臍帶相連,並以周圍的草為食,當羊吃完所有可觸及的草,羊和植物會一起死亡。

名称[编辑]

关于植物羊的称谓有很多,如英文中的“鞑靼植物羊羔”(Vegetable Lamb of TartaryTartar Lamb)、土生羊(earth born sheep)、斯基泰羊羔(The Scythian lamb)、Chinese lycopodium、叙利亚羊羔(syrian lamb)、水羊(water sheep)、Barometz、植生羊(planted sheep),拉丁文中的Agnus scythicusPlanta Tartarica Barometz 等。

参考来源[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