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之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基本资料
导演李思源
监制王月
编剧李思源
故事改編自屏風表演班舞台劇北極之光
原著李國修
主演楊丞琳
宥勝
林妍柔
林柏宏
李運慶
魏蔓
季芹
主題曲"真實故事改編" 五月天石頭
制片商屏風特攻
片长110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官方网站極光之愛的Facebook專頁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臺灣:2014年12月19日
发行商甲上娛樂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極光之愛
臺灣極光之愛

極光之愛》(英語:Endless Nights In Aurora),是一部臺灣電影,屏風特攻製作,為2014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

《極光之愛》改編自屏風表演班2002年經典舞台劇作品〈北極之光〉,由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之妻王月監製與出品,李國修之長子李思源執導。年紀雖輕(24歲)卻已有大將之風的李思源,完整保留李國修的創作精神,承襲其架構完成電影處女作,並邀集楊丞琳、宥勝、季芹、林柏宏、林妍柔、李運慶、魏蔓等演員共同演出,呈現這部深情動人、充滿溫暖與希望的作品。

《極光之愛》上映期間為《Yahoo!奇摩電影》網友滿意度第一名。

劇情[编辑]

演員[编辑]

演員列表[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楊丞琳 王亞曦(艾莉莎)
宥勝 李學開 (小開)
季芹 王曉鳳(2014年小鳳)
林妍柔 王曉鳳(1990年小鳳)
林柏宏 張北川
李運慶 沈克傑(Yolo)
魏蔓 Coco
樊光耀 北川爸爸
王月 北川媽媽
楊麗音 楊媽媽
邱彥翔 花店店長( Ralph)
黃嘉千 旅館老闆娘
夏于喬 花店店長學妹
朱德剛 醫生
樂明明 王曉燕 (小鳳妹妹)
鍾欣凌 便當店老闆娘
邱逸峰 楊媽媽孫子 (2014年德德)

獎項[编辑]

  • 獲選第51屆2014金馬國際影展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開幕片
  • 入選2015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Singapore Chinese Film Festival Chinese Panorama 華夏風情畫觀摩單元
  • 入選第8屆2015荷蘭 CinemAsia Film Festival 非競賽的正式單元
  • 獲選2015兩岸電影展台灣電影展開幕片
  • 入選第18屆2015上海國際電影節的「聚焦華語」展映單元
  • 導演李思源入選第10屆2015 華語青年影像單元
  • 女主角楊丞琳獲頒第10屆2015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年度新銳女演員獎」

評價[编辑]

  • 作家陳玉慧:「李思源遺傳了父親的戲劇才華,他深知電影的元素和舞台劇有所不同,因此大刀闊斧地將父親的北極之光改成了他的極光之愛,三代人的故事濃縮成二代人,並且大量注入了現代人的愛情觀。雖然李思源的劇本已經和父親非常不一樣,但神奇的是,他卻能在改編作品中呈現百分之百的屏風精神。雖然父親在世時曾說,李思源的第一部作品會是失敗之作,但國修一定沒想到,這部電影卻這麼成功。」
  • 編劇徐譽庭:「極光之愛,以行雲流水的架構鋪陳了兩段橫跨時空的愛情,它們彼此呼應著、對比著、控訴著,我們這才發現,早已失去了『初戀的美好』。」
  • 劉若英:「舞台與電影的結合,清新真摯的情感,如細細流水般慢慢淌過乾枯的絕望。一部關於愛與傳承的電影。」
  • 黃子佼:「看完極光之愛感觸多多,演員優秀導演讓人驚艷,國修老師劇作更是一流!恭喜台灣出了一位這麼年輕的大導演!」
  • 林依晨:「看完這部電影,你會有好多個糾心的時刻、想起某些讓你留下遺憾的人兒,潛意識中失落的情感與思念,也會被輕輕地拉扯出界⋯極光之愛,其實就是希望我們珍惜眼前人、盡力於每一個當下啊⋯」
  • 作家H:「<極光之愛>很好看,甚至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
  • 導演江金霖: 「<極光之愛>想訴說的深情超乎我的想像,原來那不只是一個對於初戀想念的故事,其中更伴隨著許多對於至親摯愛的思念,這個思念很深、很重,很永夜。」

電影歌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主題曲有三首,分別為極光主題曲〈小小孩〉、永夜主題曲〈真實故事改編〉、淚光主題曲〈直到世界都哭泣〉。

曲別 歌曲名稱 作詞 作曲 演唱者 備註
極光主題曲
小小孩
陳沒
五月天石頭
梁靜茹
永夜主題曲
真實故事改編
五月天石頭
五月天石頭
五月天石頭
淚光主題曲
直到世界都哭泣
黃國倫
黃國倫
黃國倫

原聲帶[编辑]

電影原聲帶《極光之愛 電影原聲情書》,於2014年12月12日由相信音樂製作、台灣索尼音樂娛樂發行。

DVD[编辑]

2015年6月采昌國際多媒體發行《極光之愛 DVD 導演完整版》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