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道追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極道追蹤
極道追踪
Zodiac Killers
香港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許鞍華
监制曾志偉
编剧杜國威
吳念真
主演劉德華
鍾楚紅
庹宗華
孫鵬
配乐Schtung Music
摄影鍾志文 HKSC
剪辑胡大為
金 馬
制片商友禾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出品
嘉峰電影有限公司 攝製
片长95 分鐘
产地 英屬香港
语言粵語為主,間中有日语發音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1年7月20日 (1991-07-20)

在香港上映
发行商嘉禾電影(香港)有限公司
票房香港:HK$9,081,083.00[1][2]

極道追踪》(英語:Zodiac Killers)是一部於1991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許鞍華擔任執導,以及由劉德華鍾楚紅擔任領銜主演。

題材靈感來自一宗中國大陸女留學生日本火車墮軌身亡的神秘案件。本片是香港電影新浪潮代表導演許鞍華首次嘗試拍商業片,亦是鍾楚紅的息影作。

劇情[编辑]

香港留學生Ben(劉德華飾)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同學張直(庹宗華飾)日本結為好友,Ben無心向學,一心只向錢看齊,他兼职当导游赚钱;張直每遇華人即詢問青梅竹馬的愛人下落。明仔(孫鵬飾)亦來自香港,為了迅速提升自己的地位,搭上酒吧陪酒的女老闆百合子,希望成為山田組老大石川的妹夫。

Ben在百合子的酒吧偶遇出來賺外快的中國女留學生鐵蘭(鍾楚紅飾),並對她一見鍾情,但不受青睞。鐵蘭與好友美美寄人籬下地住在地痞擔保人處,受盡委屈。

鐵蘭愛的卻是淺野(石田純一飾),也是石川手下的頭號殺手,當初為了狙殺石川的敵人松田而遠赴南美,終得返回日本與鐵蘭團聚,但石川竟派人企圖將淺野滅口,憤恨難平的淺野臨死前囑咐鐵蘭一定要想辦法揭發石川,无辜卷入的鐵蘭因此面臨黑道的追殺。

由於護照被地痞擔保人扣住,Ben只得幫助鐵蘭以坐船偷渡的方式逃離日本,但黑道打手聞訊而來,最终铁兰不幸被黑道扔进铁轨惨死,已成为石川妹夫的明仔也难逃一死,只有Ben孤身一人坐上回港的船只,而留在日本的张直还在苦苦寻找着爱人的下落。

演員表[编辑]

演員 角色
劉德華 Ben
鍾楚紅 鐵蘭
庹宗華 張直   
孫鵬  明仔
石田純一 淺野秀樹
岸田今日子 老妓
高澤順子 百合子
倉田保昭 石川
羅飛宇 原田
波邊哲 松田組組頭 

電影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作曲 作詞 演唱
主题曲 《紅塵夢》 黃思源 周禮茂 劉德華

獎項[编辑]

頒獎典禮 獎項 名單 結果
第28屆金馬獎 最佳男配角 庹宗华 提名
最佳攝影 鍾志文 提名
最佳電影插曲 黃思源 提名

參考資料[编辑]

  1. ^ 香港電影票房 1991(總票房) 第35位 香港電影票房全紀錄
  2. ^ 香港電影票房 1991(華語電影) 第31位 香港電影票房全紀錄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