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伊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樓下伊人
Housekeeper, My Honey
编剧陳惠英關炳洪布永德何玉儀余翠英盧敏儀劉俊賢劉彩雲
编导鄭偉文吳紹雄袁樹偉蔡傑財郭偉星陳鴻楷
助理编导梁志光王永健葉漢強楊智謙鄧偉恩陳惠珠
主演柏安妮鄧浩光江 華秦 沛龐秋雁葉玉萍李 影何偉龍
集数20
主题曲為了愛
作曲徐日勤
作词潘偉源
演唱柏安妮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0年
制作统筹張潔儀
监制陳鴻楷
编审劉枝華
制作公司香港亞洲電視
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0年8月27日-9月21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9:00-19:55(連廣告)

樓下伊人》(英語:Housekeeper, My Honey)是香港亞洲電視製作的劇集,全劇共20集,1990年8月首播。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作品《相聚一刻[1](但沒有購買改編版權)劇集內也大部分使用了動畫版《相聚一刻》的原聲配樂。劇集故事描述一個年輕貌美的女房東,如何在其愛情路上作出抉擇,當中更夾雜了不少笑話,是一部節奏明快、可觀性強的輕鬆愛情小品劇集[2]

劇情介紹[编辑]

陸伊人的未婚夫因交通意外死去,留下一幢房產給她。伊人希望收回自住,租客們強烈不滿,事情暫時擱置。住在同一屋簷下,伊人漸漸發現租客各有不同性格,生活得甚為有趣。

李大雄是一個戇直單純,但卻缺乏自信的青年,頗為欣賞樂觀助人的伊人,決心追求,伊人對他亦有好感,大雄卻因環境和自卑而不能表白。

伊人在訓練班結識了游泳教練顧沖。顧沖是一個年輕有為風度翩翩的精英建築師,對伊人心生愛慕,展開猛烈追求。伊人難以抉擇。大雄和顧沖從對立的情敵漸漸演變成好友。伊人選擇了大雄。顧沖尊重伊人的決定,接受現實,與青梅竹馬並長久愛慕和支持自己的葉秋明兩情相悅。

最後,大雄和伊人、顧沖和秋明以及其他三對佳偶在教堂舉行集體婚禮,喜結連理。

演員表[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百度百科-樓下伊人
  2. ^ 互動百科-樓下伊人. [2022-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