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市民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模拟語(Simlish)是一種藝術語言,用於Maxis公司所發行的《模擬系列》遊戲之中。最早出現於《模擬直昇機》(SimCopter),到了《模擬市民》(The Sims)與《模擬市民2》(The Sims 2)發揚光大。在《模擬城市4》(SimCity 4)遊戲中也可聽到模擬市民語。模擬市民語的設計者威爾·萊特(Will Wright)最初是想在遊戲中加入對話時的音效,然而考慮到若使用真實的自然語言,聽久了會覺得重複乏味,故而設計了模擬市民語。

書寫系統[编辑]

在《模擬市民》中,通常不會有文字出現,通常會利用圖畫來表達意思。例如在《模擬市民:寵物世代》中,以腳印去代表寵物店;在《模擬市民:非常男女》中,以手掌去代表停車,在《模擬市民2》中,又用豐饒角去代表雜貨店。而在模擬市民中,它們的報紙上則以Comic Sans MS寫上"The SimCity Times"字樣。

在《模擬市民2》中,它的文字只可以在很近的角度清楚地看到。在圖書封面和報紙上,那些文字均是一些和拉丁文字相似,但不存在的字母,而且亦幾乎沒有使用過一些已知的字母。當模擬市民在寫日記或做功課時,他們則會寫出一些類似Wingdings的文字。模擬文字也時常在遊戲中的電視上出現。它們也是使用上面提及的文字寫成,或者會使用Wingdings去製作出另一些符號。大部分於遊戲中看見的英文是Maxis藝電(Electronic Arts)。在遊戲內的電腦或電視遊戲《極風滑雪板3》、《模擬市民:純屬意外》和《模擬市民3》中,都會有英文字出現。他們玩電腦遊戲時,開場畫面會用英文寫出"EA Games",但"Challenge Everything"則是使用了模擬文書寫。模擬市民睡覺時發出的鼻鼾聲則像一般漫畫般,以"Z"去代表。

但是,在《模擬市民Online》中,所有文字均用英文去表示。

在一幅官方《模擬市民3》簡介中,一塊在影片介紹內出現的文字則寫上了英文"Coming Soon",但是字母的角度卻改變了,其他出現的文字則仍然使用模擬文。

音樂[编辑]

含有模擬市民語的歌曲可以在購買音響裝置後,然後開啟它來收聽。由《模擬市民:美麗人生》開始,更可以於裝有擴音器的市區用地中聽到有模擬市民語的歌曲。

在《模擬市民:歡樂派對》和《模擬市民:歡樂假期》中,當模擬市民圍在營火時,他們會唱出模擬市民語歌曲 "She'll Be Coming 'Round the Mountain","Michael Row the Boat Ashore"或"On Top of Old Smoky"。模擬市民的官方網頁亦提供以上歌曲下載收聽。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