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條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横幅
挂在建築大樓外的大型條幅

廣告條幅是一種用於廣告宣傳条幅印刷品,橫向的稱為橫幅橫額,垂直懸掛的稱為直幅直幡,尤其廣泛使用在戶外廣告英语Out-of-home advertising用途,用以引起人們的目光。

廣告條幅一般使用溶劑、UV直接印刷德语UV-Direktdruck聚氯乙烯布料或夾網膜(PVC fabric)印製,較新的技術是使用乳膠油墨進行環保打印,目前乳膠打印機僅由HPMimaki日语ミマキエンジニアリング生產。由於採用數字印刷技術,因此即使在印刷量很小的情況下,大幅面的條幅也可以相對負擔得起。

廣告條幅通常使用於季節性的宣傳目的,並且可與互相配合使用,三者之間的差異在於,條幅通常是四邊堅牢地固定在墻面或其他穩定的位置,幟和旗是懸掛在桿子上隨風飄揚。條幅的邊緣有滾邊英语Bolt rope孔眼英语Grommet或縫線,通常可以在寬度不超過5米的情況下無接縫地製造,所以較大的廣告條幅均使用熱風焊接在一起。

如果使用在空中廣告英语Aerial advertising的宣傳,可以通過動力飛機英语Powered aircraft超輕型飛機英语Ultralight aviation將長達100米的拖曳橫幅拉向空中,但是通常是使用聚酯紡織品Polyester fabric)製成的橫幅。

由於聚氯乙烯的相對低成本,條幅經常被用於短期的廣告用途,因此產生相對大量的浪費。所以某些商家會將橫幅回收,[1][2] 個別製造商還提供不含聚氯乙烯(PVC free)的條幅。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新聞] 獨一無二!廢棄橫幅變身時尚再生背包. 社企流. 2012-06-18 [2021-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2). 
  2. ^ 打昔福喜園 善用廢料喚醒環保意識 廣告橫幅變手提袋. 光明日报. 2017-06-2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