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頑駄無 武者O傳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武者O傳I
SD頑駄無 武者O傳
SD頑駄無 武者○伝
SD Gundam Mushamaruden
假名 エスディーがんだむ むしゃまるでん
類型 機器人漫畫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SD頑駄無 武者O傳」(日语:SD頑駄無 武者○伝,讀作:SD頑駄無 武者丸傳)是SD戰國傳系列第十三作,故事舞台是承接「SD戰國傳 光之變幻篇」之後數十年,特點是將以往武者系列角色,於全新舞台再次出場。而本作更特別加入日昇動畫參與製作。與以往一樣,本作雖然都有單行本及模型漫畫兩種平行世界故事,不過是次以單行本為主軸,模型漫畫則被標示為「武者O傳外傳」,主次比以往更加分明。

繼「光之變幻篇」及「武者G世紀」之後,武者O傳將小型武者的概念進一步發展,變成透過小型武者裝備鎧甲,變成武者角色。在可玩性增強同時,部件不夠緊密的情況亦時常出現。

人物介紹[编辑]

天宮之國[编辑]

刀霸大將軍編」發生後一百年,新世大將軍(弓銃壹/烈光)作為天宮之國第二個大將軍的血脈,已經再沒有繼位者(子孫後來下野,成為武者,其中一名是武者O傳2出場擊麟將頑駄無),由以紅零斗丸一族出身的子孫繼位。(其中為人所知者,是數十年後「光之變幻篇」中的完美高達大將軍。)

頑駄無軍團[编辑]

屬延續昔日二代目大將軍的軍團。

超大砲機動武者 坐目留併米巢超大砲機動武者 坐目留併米巣(ザメル)
天宮之國的機動武者,夢者遊擊隊突破是斷之門時使用的炮台。

夢者遊擊隊[编辑]

武小丸(∀GUNDAM+GUNDAM)武ちゃ丸(∀ガンダム+ガンダム)
夢者遊擊隊的領袖,即使在武者世界裡也是以無人能敵的武勇見稱。不過自從由天馬之國回來後,已忘記了武者魂,更以武仔丸的姿態出現。在現實世界與少年阿進(少年ススム)相識。個人目標是成為職業燒章魚丸大師。
武者丸(∀GUNDAM+GUNDAM)武者丸<ムシャマル>()
籍著「武者覺醒」,與燒章魚丸機鎧甲的結合、武仔丸在武者世界的型態。必殺技是以刀朝向地面突刺,然後將磨擦時產生的熱力釋放的絕技「道頓堀斷裂灼熱斬」、將裝甲與刀合體突進的「通天閣突貫彈」。使出必殺時,會講出例如「勇気に強気に大人気!天下御免の武者丸殺法!!」「ステキに、元気に、大人気!天下御免の武者丸殺法!!」等台詞。
武者丸 武者魂閃光型態((∀GUNDAM+GUNDAM)武者丸 武者魂閃光形態<ムシャマル ムシャダマシイスパークバージョン>(∀ガンダム+ガンダム)
在與墮惡怒武三連星決戰中陷入苦戰時,因為章魚燒大幅提升力量的型態,全身散發光輝的同時,速度及攻擊力同時大幅提升,甚至可一手擋住火箭炮彈。
武者竹簍武者ザル(表記は武者丸)
沒有裝備鎧甲的武者丸,在斗機丸面臨危機時,以竹簍蓋在身上的型態。絕技是將柿子與黃豆撒向敵人的「天下無敵の武者サル殺法 鬼は外ー!!福は内ー!!」。最後柿子投向與螃蟹融合的墮惡闇軍團妖怪打敗。
武王頑駄無(NU GUNDAM HWS+TURN X)武王頑駄無<ブオウガンダム>(νガンダムHWS+ターンX)

參考資料[编辑]

  1. 模型說明書 SD頑駄無 武者O傳(BANDAI)
  2. 漫畫連載《SD頑駄無 武者O傳》(一式正人著,全2卷)(講談社)
  3. 書籍《SD鋼彈目錄 SD世界編》(Hobby Japan)
  4. 書籍《SD鋼彈編年史 SD戰國傳武者英雄譚》(講談社)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