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府 (悉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水師提督府 (雪梨)
艦隊司令府
Admiralty House
概要
用途官邸
所屬國家/地區澳大利亚
行政区悉尼
坐标33°51′06″S 151°13′05″E / 33.8517°S 151.218°E / -33.8517; 151.218
地圖
地圖

水师提督府(Admiralty House),或譯艦隊司令府,位于澳洲最大城市悉尼,是澳洲君主澳洲聯邦總督在悉尼的官邸。水师提督府坐落于位于悉尼港北岸的半島上,己利彼利英语Kirribilli, New South Wales區(Kirribilli)内。此建築在1885年至1913年之間曾是皇家海軍澳洲艦隊司令的官邸,並因此得名。此府邸在此之前稱爲“沃通加”(Wotonga)。

水师提督府位于己利彼利半島的尖頭,俯瞰悉尼港的水景,與悉尼港南岸的悉尼歌劇院、和橫跨悉尼港的悉尼港湾大桥隔水相望。與水师提督府毗鄰的是澳洲總理在悉尼的官邸,己利彼利樓

水师提督府始建于1843年,當時是新南威爾士殖民地海關關長的私邸。1855年開始為抵禦可能的俄國入侵,府邸被徵收,四周的庭院改建為砲臺。1856年再轉入私產,直到1885年被政府收購,在擴建之後用作皇家海軍澳洲艦隊司令的官邸。1913年,澳洲的海事防務轉交給了新建立的澳洲皇家海軍,皇家海軍澳洲艦隊司令搬出了水师提督府。政府把這座府邸轉交給了澳洲總督 -- 自1912年新南威爾士總督府被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收回后,總督當時在悉尼已無官邸可歸。

1930年大蕭條期間,政府關閉了水师提督府,並在1931年拍賣了府中家具和物品。1931年開始總督常駐坎培拉。1936年州政府重新修繕了水师提督府,此後一直作爲總督在悉尼的官邸使用。1948年府邸的產權由新南威爾士政府轉交給了澳洲聯邦政府,但附帶條件是此物業必須用作總督官邸。

現存建築是兩層的意大利文藝復興式樓房,主要結構以砂岩建造。四周圍有圍廊。主樓四周有較小的附屬建築,並有一座長廊通向水邊的碼頭。

其他皇室成員和外國元首到訪悉尼在這裡進行正式招待並居住于此。

現在澳洲總督共有兩處官邸,另一處是坎培拉總督府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