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馬 (路障)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香港愛丁堡廣場上的水馬陣,攝於2007年8月11日雨天
香港柯士甸道西用交通路障水馬劃出的行人路,攝於2008年1月27日

水馬英語:water safety barriers、water-filled barrier、plastic traffic barrier、water-barrier、plastic water buffer 或 water protective hurdle),或稱灌水式活動隔(護)欄,多以鮮色及厚塑料製造,內裡注水後能變成不易搬動的護欄。水馬一般是用來進行臨時人群管制、控制車輛流量,預防騷亂暴動的衝擊,或於道路工程或臨時便道上用來分隔或引導車流。

由於用完後可以放走水份,故有方便移動和設置的特點。相對而言,同樣是護欄鐵馬由於笨重而搬運設置困難,而且亦容易被當成武器使用。

然而由於護欄本質上是一個塑膠束水器具,一經刺破和排水就會喪失應有作用。而損壞或者沒有蓋好的水馬亦會滋生蚊蟲,因此必須注意維修保養。

相關[编辑]

參考[编辑]

外部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