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唱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永恆唱片
公司類型唱片公司
成立1973年10月
總部 香港
产业音樂唱片製作發行公司
產品音樂唱片

永恆唱片(英語:Wing Hang Record Trading Co. Ltd.),於1973年10月成立,是香港最歷史悠久的華資唱片公司之一。由公司成立至今旗下合作歌手曾包括徐小鳳蔡麗貞薰妮張德蘭葉德嫻張明敏張偉文靜婷李麗蕊方麗盈瞿穎等。[1][2]:11[3]

簡介[编辑]

永恆唱片致力於製作及出版高質素的歌曲,而多年來製作之歌曲不少亦成為家傳戶曉的金曲經典,當中包括徐小鳳的《大亨》、《猛龍特警隊》;薰妮《每當變幻時》、《故鄉的雨》;張德蘭《網中人》、《茫茫路》、《神鵰俠侶》的 《何日再相見》、《情義兩心堅》、《相識也是緣份》;葉德嫻《明星》、《倦》、《星塵》、《幸運是我》、《你留我在此》;張明敏《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心》、《龍的傳人》;張偉文《離別的叮嚀》、《處處是家鄉》、《心想哭》;李麗蕊《小妹妹日記》、《How Are You My Friend》;方麗盈《傷感雨天》等。[1]

除製作高質素的歌曲外,從1983年開始永恆亦積極拓展中國大陸市場,永恆亦是首家香港唱片公司成功引入本港歌曲到中國大陸發行,成功引入歌曲有張明敏的《我的中國心》、《龍的傳人》、《中華民族》等。除本地歌曲外,永恆亦積極引入外國歌曲到中國大陸,銳意促進中、外音樂文化的文流。[2]:14

2022年起,永恆唱片所有數位歌曲發行權交由Sony Music代理。

前旗下藝人[编辑]

女歌手
蔡麗貞 薰妮 張德蘭 葉德嫻
徐小鳳 柳影紅 景黛音 李麗蕊
汪明荃 張南雁 方麗盈 甄秀儀
靜婷 蘇珊 羅佩芝 姜培莉
葉璐 張清芳 瞿穎 董菁菁
舒雅頌 張慧 李珍珍 鍾珍妮鍾安妮
男歌手
葉振棠 張明敏 張偉文 徐小明
鄭錦昌 馮偉棠 小剛 金揚

歌曲版權[编辑]

傳聞是永恆唱片的歌手合約中列明,歌手不得在其他唱片公司出版重新演唱於永恆唱片公司出版的歌曲(包括非原創歌曲),變相令其他其唱片公司不能出版影碟和錄音唱片(除非付大額版權費予永恆唱片)。這亦令不少歌迷大失所望。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永恆唱片貿易有限公司:關於. Facebook. 永恆唱片. [2022-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5). 
  2. ^ 2.0 2.1 周耀輝、高偉雲(Jeroen de Kloet); 王睿譯. 《多重奏:香港流行音樂聲像的全球流動》. 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2015年. ISBN 9789629965877. 
  3. ^ 何重立. 永恆的雙「德」益彰. 眾新聞. 2018-12-31 [2022-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3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