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求职,指一個人寻求工作职位。找工作的人称为求职方,提供工作的机构称为招聘方。求职是绝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和面对的重要事情。

招聘单位的角度看,求职者一般分为两类:应届生和社会人才。应届生指刚毕业的学生,而社会人才指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人。

求职的途径很多,有报纸电话、上门拜访、招聘会、中介机构、猎头、求职人才网站等。求职的过程,一般是先寻找合适的招聘职位,然后发出自己的简历资料,获得面试通知后(有时会先有笔试)与招聘机构面谈和交流,最后获得录取,在录取后会现有一段试用期,试用期过后可转正成为正式员工。面試通常會詢問經歷或專業相關問題,而金融業亦可能出現類似於「智力測驗」般的題目[1]

近些年,各地相继出现的人才市场、人才中介和地方性的门户网站,帮助了各地求职者解决在寻找工作时遇到的种种困难,并且对当地的人才供给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地位,对当地大小企业的人才流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參考資料[编辑]

  1. ^ 小金斧. 金融業面試靈魂拷問懶人包. 小金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