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東集中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江東集中營
諺文강동 제4호교화소
汉字
文观部式Gangdong Jesaho Gyohwaso
马-赖式Kangdong Chesaho Kyohwaso
諺文강동 정치범 수용소
汉字
文观部式Gangdong Jeongchibeom Suyongso
马-赖式Kangdong Chŏngch'ibŏm Suyongso

江東集中營,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一座再教育營,位于平壤市江東郡,距离平壤市區以東90公里。其正式名稱是江东第四号教化所江東政治犯收容所

簡介[编辑]

江東集中營大約2公里長、1.5公里寬,由鐵絲網包圍。其主要部分是一個大監獄。約250米長、200米寬,四周用高牆圍封。1997年时,该集中营中大約有7000名囚犯。他們大多是來自平壤,先前身份是士兵或者居民,被判處5至20年不等的惩役。该集中营的工作設施包括一個水泥廠、煤礦、石灰石採石場,玻璃廠和其他一些農業设施。

人權狀況[编辑]

據一名曾被关押在此的囚犯披露,江东集中营平均每年有500名犯人死於水源污染性疾病。另一位前囚犯则披露,工作事故、營養不良和疾病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得重病囚犯会被保外就醫,离开集中营后死亡率明顯減少。囚犯们被迫在石灰石採石場、玻璃廠和窯做苦役,条件危險,且經常吸入石灰石粉塵,最终導致胸肺部疾病的高发。此外,囚犯們很少洗臉,許多人患有皮膚擦傷和感染。囚犯生活在不衛生的條件下,他們以50至100人为一组睡在地板上,从不洗澡,也不換衣服。

囚犯每餐飯食只有口糧只有50克(2盎司)的玉米和小麥,另外配一些白菜湯。所有的囚犯都嚴重營養不足。有一名人士曾被关押8個月,期间在營地目睹了8场公開處決。

狱卒为了达到惩罚囚犯,往往会減少口糧、擴展工作量與关在小房间里禁闭。每週都会举行小組内的自我批評,獄卒在大庭廣眾前批判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