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楓 (絕代雙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江楓古龍武俠小說《絕代雙驕》中虛構人物,外號「玉郎」,小魚兒花無缺的生父,妻子是移花宮婢女花月奴,燕南天為其生平知友,稱兄道弟。

人物簡介[编辑]

江楓俱有「絕世風采」,是一位「倚馬斜橋、一擲千金的風流公子」,「世上絕沒有一個少女能抵擋江楓的微微一笑」,「可令少女的心碎」[1]

江楓因傷被移花宮大宮主邀月救回宮中,受到「百般照顧」,邀月與其妹妹二宮主憐星戀上江楓,惟江楓卻愛上了邀月的侍女月奴,倆人私許終身,珠胎暗結,在秘密逃離移花宮途中,遭十二星相的「司晨客」(六或七人)與「黑面君」眾人圍攻,陣前產下一對雙胞胎兄弟,江楓、月奴不敵皆身受重傷,後來憐星、邀月先後出現,月奴負傷死去,江楓用「一截刀頭」自刺而亡,留下一雙嬰兒。憐星用「十七年後兄弟相殘」之計,阻止邀月殺害兩嬰,帶回其一至移花宮撫養,乃花無缺,另一臉傷嬰留下,被稍晚到來的燕南天救走,是小魚兒[1][2][3]。二人棺木同小魚兒被燕南天帶往惡人谷尋仇。

相關人物[编辑]

 
 
 
 
江楓
 
花月奴
 
鐵戰
 
 
 
 
 
 
 
 
 
 
 
 
 
 
 
 
 
 
 
 
 
 
 
 
 
 
 
蘇櫻
 
小魚兒
 
花無缺
 
鐵心蘭
 
 

演員[编辑]

電視劇集[编辑]

電影[编辑]

註解[编辑]

  1. ^ 角色更名為「章臻」
  2. ^ 沒有此角色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古龍. 第一章 名劍香花. 《絕代雙驕》. 風雲時代. 2006-08-21 [1969]. ISBN 9861462864. 
  2. ^ 古龍. 第二章 刀下遺孤. 《絕代雙驕》. 風雲時代. 2006-08-21 [1969]. ISBN 9861462864. 
  3. ^ 古龍. 第四章 赤手殲魔. 《絕代雙驕》. 風雲時代. 2006-08-21 [1969]. ISBN 986146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