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龍威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沈龍威Gabe Sum,1963年),香港刺青(紋身)師傅,被譽為香港首席紋身師[1][2][3],其舅夫為民建聯之陳文華,大兒子為補英文名師,名為ALAN CHAN 陳卓麟。

簡歷[编辑]

沈龍威在十歲那年跟父親到加納生活,後來他再到加拿大升讀美術專科。在畢業之後,他在美國定居,至2001年才返回香港發展。他的父親從事美術指導的工作。在長期的薰陶下,沈龍威自小對顏色和圖案的觸覺已經非常敏銳。而其對紋身的興趣是源自一份情意結。他曾跟一位意大利籍的師傅學藝三年。其後,他成為美國「Superior Tattoo Club」的終身會員,並取得紋身證書畢業。沈龍威在二十歲時,因為一個女孩子強出頭而用刀傷及一名洋人。結果他被監禁十個月。由於他於監獄中看到不同類型的紋身,這更加啟發他對紋身的興趣。[4]

2008年大衛·碧咸訪港時,碧咸正為第100場國家隊的事宜而煩惱,而沈龍威免費將中國諺語「生死有命 富貴由天」紋在碧咸的左側。據其於節目《今日VIP》表示,他本來打算替大衛·碧咸紋上「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但是,大衛·碧咸自覺未到達如此境界而改為紋上「生死有命 富貴由天」。大衛·碧咸指當他覺得自己達到「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的境界時,他會再找沈龍威紋身。除大衛·碧咸之外,其他光顧沈龍威的著名顧客還包括張栢芝謝霆鋒盧巧音吳彥祖甄子丹勒邦·占士高比·拜恩等人。

訪問[编辑]

節目嘉賓[编辑]

軼聞[编辑]

沈龍威在23歲時在朋友的小腿上紋了一條美人魚的圖案。而這是他第一件的作品。另外,他認為大日本帝國納粹德國對人類帶來深遠傷害,故此他不會幫客人紋任何與其相關的標誌。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紋身師將為碧咸再紋八個字. [2013-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8). 
  2. ^ 今日VIP - 沈龍威. [2013-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繁體中文) 碧咸魅力掀動萬四球迷心 昨夜往紋身店紋身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03-12.,2008年3月10日,壹蘋果網絡,於2008年11月6日查閱,碧咸於2008年3月9日在香港接受“龍威雕師”Gabe師傅的紋身。NBA巨星勒邦·占士高比·拜恩亦曾在此紋身。
  4. ^ 明星紋身師月入二十萬有紋路. [2013-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