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彩粉紅趾蜘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油彩粉紅趾蜘蛛
油彩粉紅趾蜘蛛 Caribena versicolor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蛛形纲 Arachnida
目: 蜘蛛目 Araneae
科: 捕鳥蛛科 Theraphosidae
属: 加勒比蛛属 Caribena
种:
油彩粉紅趾蜘蛛 C. versicolor
二名法
Caribena versicolor
異名
  • Mygale versicolor (Walckenaer, 1837)
  • Avicularia rutilans (Ausserer, 1875)
  • Avicularia versicolor (Walckenaer, 1837)

油彩粉紅趾蜘蛛學名Caribena versicolor捕鳥蛛科下的一種樹棲蜘蛛,原産於加勒比海瓜德羅普島馬提尼克,性情溫順且色澤豔麗,因此常被當做寵物來飼養。

种加词versicolor”意为“颜色多样的”。

习性[编辑]

食性[编辑]

它会吃各种昆虫,包括成体蟋蟀,蝗虫,蟑螂,尤其是飞行昆虫,如蜡蛾。从性质上讲,他们还会捕食小蜥蜴,但人工饲养中通常不会捕食哺乳动物。毒性對人有微毒,不適用於敏感體質

性情[编辑]

油彩粉紅趾蜘蛛屬於溫順的蜘蛛,不過牠們也能夠進行很快速的爬行並能跳躍超過 30厘米(12英寸) 高。和其他 Aviculariinae英语Aviculariinae 亞科的物種一樣,牠們也具有用來防禦的類型 II 螫毛。不過和其他具有地域性的新熱帶界捕鳥蛛不同的是,牠們多半並不會刷下這些螫毛。牠們很少會咬人,多半會選擇逃跑或是向敵人噴射出糞便。

環境配置[编辑]

在野外的所有avicularia物种,主要是树栖 ,会在植物上筑巢,而不是在地面上,因此饲养相应具备高度。相对较高的湿度, 使他们需要一个通风良好环境。如果使用一个宽高的水族箱,最好配上一个背景板供其攀爬。如果环境太干,蜘蛛会状态不好。

铺设4至5厘米的潮湿的蛭石和泥炭苔混合垫材,并种植几棵活植物效果更好。 活植物尽量形成枝干交错的形状,不但会提供良好的栖息地,方便建立家园,而且创造了良好产卵场所。

交配[编辑]

交配前应充分喂食雌性,以减少其交配过程中的食欲。1L幼体需要一个通风良好,足够潮湿的环境。

蛻皮[编辑]

是对外骨骼,口器,呼吸系统,胃,生殖器等的更新改造过程,蜕皮前会数周停食,拉丝及脱毛现象,不可过于打理,蜕皮期间应适当提高湿度,防止出现蜕皮失败的后果,蜕皮后,应在一周后开始喂食。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