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維拉 (阿斯圖里亞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法維拉
阿斯圖里亞斯國王
統治737年–739年
前任佩拉约
繼任阿方索一世
逝世739年
配偶弗蘿伊莉烏巴
父親阿斯圖里亞斯的佩拉约
宗教信仰羅馬天主教
某個系列的三幅雕刻中的前兩幅描繪出法維拉的生前最後一日。左邊那幅他正在親吻她的王后弗蘿伊莉烏巴(Froiliuba),從馬背上向他的馬告別,手臂上帶著他的獵鷹。右邊那幅他在他的宮殿前用同樣的方式送出告別辭。最後一幅雕刻(沒有照出)描繪他與熊的生死戰鬥。來自聖佩德羅-德-比亞努埃瓦修道院12世紀建立的門口。

法維拉(西班牙語:FafilaFavilaFavilac,—739年)從737年到去世為第二位阿斯图里亚斯國王。他是第一位阿斯图里亚斯君主佩拉约唯一的兒子與繼承人。737年他建立了聖塔-克魯斯教堂,可能位於他的首都坎加斯-德-歐尼斯,然而除了這一點,他的其他統治作是不為人知的。

據說他在一次狩獵中被一隻所殺害。狩獵可能是一項與他的官員培養政治關係的政治工具,一種中世紀常見的活動。不過後世的史學家[谁?]批評他過於輕率(使用levitas這個詞彙)。

法維拉與他的妻子弗蘿伊莉烏巴合葬於坎加斯(Cangas)。根據聖塔-克魯斯教堂的基座銘文,他留有子女,但他們並沒有繼承他。他的位置由他的妹夫阿方索繼承。

參考文獻[编辑]

  • Collins, Roger. The Arab Conquest of Spain, 710–97. Oxford: Blackwell Publishing, 1989. ISBN 0-631-15923-1.
法維拉 (阿斯圖里亞斯)
統治者頭銜
前任者:
佩拉约
阿斯图里亚斯國王
737–739
繼任者:
阿方索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