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虹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波多黎各虹蚺
黃色虹蚺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爬行綱 Reptilia
目: 有鳞目 Squamata
亚目: 蛇亚目 Serpentes
科: 蚺科 Boidae
属: 虹蚺属 Epicrates
种:
黃色虹蚺 E. inornatus
二名法
Epicrates inornatus
Reinhardt, 1843

黃色虹蚺學名Epicrates inornatus),又名波多黎各蚺蛇波多黎各虹蚺,是一種幼長、陸生及胎生蟒蛇。牠們可以長達5-9尺。主要吃細小的哺乳動物鳥類蜥蜴

分佈[编辑]

黃色虹蚺是波多黎各特有種,尤其是在喀斯特地區及島的西端。牠們會用顎部捉住獵物,用身體捲住及收緊,直至獵物窒息為止。牠們會先從獵物的頭部吞下。幼蛇從未被飼養,故其習性不明。懷孕的雌蛇可以生23-26條幼蛇。

由於喀斯特地區有很多洞穴,黃色虹蚺會吃蝙蝠。牠們會掛在洞穴入口,等待蝙蝠飛出來,以其顎部捉住獵物。

保育狀況[编辑]

追溯至1700年代的紀錄,顯示西班牙波多黎各殖民的頭幾世紀,黃色虹蚺相對地豐富。從其脂肪生產的大量被出口。伐林令牠們失去棲息地。於1900年的考察發現牠們的數量稀少。牠們也被入侵的掠食。近幾年再有發現牠們的蹤影,但卻未能回到昔日的水平。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