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导管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导管是一种用于传导高频电磁波的元件,和同轴电缆相似,只是其传输的电磁波频率更高。波导管有很多形式,最常见的是一个空心金属管,用于传导微波[1]电磁波导

波导管有多种几何形状,用于控制波的传播方向,比如一维的板状,二维的管/棒状。此外,不同的波长需要不同的波导管:光需要用光纤传导,而光纤不能传播微波。根据经验判断,波导管的直径需要和传播的波长在同一个数量级。

波在波导管中的传输近似于全反射,所以波在其中的传播像是一条“之”字型路线。

参考[编辑]

  1. ^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The IEEE standard dictionary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terms”; 6th ed. New York, N.Y.,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c1997. IEEE Std 100-1996. ISBN 1-55937-833-6 [ed. Standards Coordinating Committee 10, Terms and Definitions; Jane Radatz,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