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洗足
洗足站街道樹
洗足站街道樹
坐标:35°36′N 139°42′E / 35.6°N 139.7°E / 35.6; 139.7
國家 日本
都道府縣 東京都
特別區 目黑區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7月1日)
 • 總計5,594人
时区JSTUTC+9
郵遞區號152-0012

洗足(日语:洗足せんぞく Senzoku */?)是日本東京都目黑區的地名。現行行政地名為洗足一丁目與二丁目。2013年7月為止的人口有5,594人[1]郵遞區號152-0012。

地理[编辑]

位於目黑區南端,鄰接大田區品川區環七通東急目黑線立體交差附近為洗足站。東北、北、西鄰原町、西側一部分接,東側接品川區小山旗之台,西南側連大田區北千束。二丁目是田園都市 (企業)(現在的東急)出售的洗足田園都市(現在目黑區洗足二丁目、品川區小山七丁目)一部分,戰前形成的高級住宅區。此外此地也是德仁親王妃(舊姓小和田)雅子出身地。

歷史[编辑]

此地過去屬舊荏原郡碑文谷村。1924年(大正13年)目黑蒲田電鐵洗足站開通後,「洗足」成為地名。

這一帶在大正時代初期以前是濕地與林地交錯的未開發區域。之後田園都市株式會社日语田園都市 (企業)在碑衾村(目黑區)、平塚村(品川區)、馬込村(大田區)進行廣達33萬平方公尺的住宅區開發。大正11年(1922年),洗足田園都市開始出售。隔年目蒲線開通、洗足站開業,此地逐漸成為著名的高級住宅區[2]

地名由來[编辑]

洗足的地名來自東急目黑線的洗足站,而田園都市株式會社在洗足站開業前所出售的「洗足田園都市」(現在目黑區洗足二丁目、品川區小山七丁目)則是站名的由來。[3] 「洗足」傳聞是源自於傳說中日蓮曾洗腳的洗足池,現在位在700公尺遠的大田區南千束

交通[编辑]

鐵路[编辑]

町內有東急目黑線洗足站,是目黑線唯一在目黑區的車站。也可利用相鄰的西小山站(品川區小山)。

巴士[编辑]

東急巴士

道路[编辑]

町內僅有區道。

施設[编辑]

備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