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飛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浪漫飛行
米米CLUB单曲
收录于专辑《KOMEGUNY
发行日期1990年4月8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CBS Sony Record
词曲米米CLUB
制作人米米CLUB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间最高排行第1位(東日本版,Oricon
  • 週间最高排行第3位(西日本版,Oricon
  • 1990年度年間排行第2位(Oricon
米米CLUB单曲年表
FUNK FUJIYAMA
(1989年)
浪漫飛行
(1990年)
Shake Hip!
(1990年)

浪漫飛行》,是日本樂團米米CLUB的第10張單曲。1990年4月8日發行。是米米CLUB的成名作和代表作之一,也日本廣告歌曲的代表性作品。

簡介[编辑]

《浪漫飛行》原是米米CLUB1987年發行的第3張原創專輯KOMEGUNY》的收錄曲目。1990年被用作日本航空(JAL)的沖繩旅行「JAL STORY 夏離宮CAMPAIGN」的廣告歌曲,廣告由米米CLUB親自出演。歌曲發表三年後進行單曲化發行。

單曲分「東日本版」和「西日本版」兩種版本,分地域發售。兩種版本的封面及內頁都有所不同,收錄的c/w曲也不一樣。

Oricon公信榜統計總銷量高達107.9萬張[1],是1990年度日本單曲銷量第2位[2]。是當時米米CLUB銷量最高的單曲。另有統計單曲銷量達到170萬之高。[3]

《浪漫飛行》被認為是日本最成功的廣告歌曲之一,但是正值日本民眾收入迅速提高,航空業得到長足發展,沖繩的旅遊產業也得到很好的開發,民眾普遍嚮往休閒舒適和自然的年代,完美的歌曲和廣告配搭,讓人不禁憧憬到沖繩的旅遊。而這則廣告事實上也掀起了一股沖繩旅遊熱,也刺激了日本國內航空和旅遊業的進步。

另一方面,米米CLUB以《浪漫飛行》成名,他們獨特的舞台表演風格引起了注目,進入1990年底之後的歌手都開始重視歌唱與舞台演出互相配合。

收錄曲目[编辑]

東日本版[编辑]

  1. 浪漫飛行
  2. JET STREAM浪漫飛行ジェットストリーム浪漫飛行
  • 作詞、作曲:米米CLUB
  • 編曲:中崎英也 & 米米CLUB(#1)、青木望(#2)

西日本版[编辑]

  1. 浪漫飛行
  2. 翱翔天際!浪漫飛行そら行け!浪漫飛行
  • 作詞、作曲:米米CLUB
  • 編曲:中崎英也 & 米米CLUB(#1)、青木望(#2)

翻唱[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歴代シングルランキング. [2010-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7). 
  2. ^ 1993年間シングルランキング TOP100. [2010-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05). 
  3. ^ 金之玉手箱 朝日放送(網頁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