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吳哥窟的Devatas女神浮雕

浮雕雕刻的一种,艺术家在一块平板上将他要塑造的形象雕刻出来,使它脱离原来材料的平面。浮雕的材料有石头、木头、象牙和金属等,一般分为浅浮雕高浮雕凹雕3种。

浮雕艺术在世界上到处都有,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的神庙和墓碑的雕塑,在中国的庙宇、洞窟和君王的陵墓也有许多浮雕艺术,著名的比如有昭陵六骏

埃及的“负”浮雕,浮雕的形象沉入材料的平面裡,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岩石浮雕是那些在露天雕刻成堅固岩石的浮雕(如果在洞穴內,無論是天然的還是人造的,它們更可能被稱為“岩石切割”)。這種類型存在於許多文化中,特別是古代近東和佛教國家的文化。一個石碑是一個站立的石頭; 其中許多帶有不同。

岩石浮雕是那些在露天雕刻成堅固岩石的浮雕(如果在洞穴內,無論是天然的還是人造的,它們更可能被稱為“岩石切割”)。這種類型存在於許多文化中,特別是古代近東和佛教國家的文化。一個石碑是一個站立的石頭; 其中許多帶有救濟。

圖像[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 Avery, Charles, in Grove Art Online, "Relief sculpture",Retrieved April 7, 2011.

外部链接[编辑]

1.圓雕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浮雕作品

3.B18浮雕白橡 4.製作浮雕效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