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托·德·马利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海克托·德·马利斯爵士Sir Hector de Maris),或者爱克托·德·马利斯Ector de Maris),是亞瑟王傳說中的一名圆桌騎士。他是班王英语King Ban和一位來自马利斯的女士的儿子,兰斯洛特同父异母的弟弟,鲍斯爵士和萊昂內爾英语Sir Lionel爵士是他的表兄弟。

海克托·德·马利斯爵士参与了寻找圣杯的任务,但他只是那些没有被圣杯眷顾的众多騎士中的一员。在武加大译本的传奇中,分配人员时,海克托和高文在一间破败的教堂同行,并在那里过夜。当晚,他们都做了一个奇异的梦。第二天早上,当他们各自向对方说出了自己的梦境时,他们看见了“一截只到肘部的手,被红色锦缎包裹着,在上面绑着一根外观并不华丽的缰绳,它将拳头举在一支燃烧得非常明亮的蜡烛上面,而且根据他们的描述,这只手进入他们所在的教堂,然后消失了,他们也不知道这手去了哪里。”潔西·韋斯頓英语Jessie Weston(1850-1928,一名研究中世纪亚瑟王文本的學者)在其他圣杯传说的传奇故事中的一篇关于黑手党的文章中发现这一“不明智”的变动。

在与亚瑟王相关的传说中,海克托的冒险有很多,而且被广泛流传。在崔斯坦遇到海难回到加美乐城的时候,海克托和莫干诺尔爵士(Sir Morganore)前去迎接他。海克托和崔斯坦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性质的骑马长矛比武,但是海克托以一种耻辱的方式被这位来自康瓦尔的騎士打败。他其他时候在这类比武中的表现还是很成功的,比帕拉米迪斯英语Palamedes (Arthurian legend)珀西瓦尔强。但是,他没能击败崔斯坦,成为被陶昆爵士囚禁的騎士之一,直到被他的兄弟兰斯洛特救出。他因找回发疯后失踪的湖上爵士并使其返回宫廷而重新赢得赞同。

他因为曾经和珀斯女士拥有一段长的浪漫关系而被人熟知,海克托为了和她在一起而谋杀了她的未婚夫。后来海克托在和珀斯女士团聚之前和Roestoc女士的表姐妹有一段私情。

当兰斯洛特因为和桂妮薇儿的私情被抓住后,海克托站在了他的兄弟的一边并离开了宫廷。他成为了兰斯洛特的高级将领之一,参与了救出即将被处死的桂妮薇儿的战斗,并加入快乐园的卫队。就像他所有的家人一样,在被亚瑟的王国驱逐后,他在法兰西加入兰斯洛特,并在剑栏之战后帮助击败由莫德雷德的儿子們所率领的军队。之後,他和他的兄弟來到坎特伯雷大主教的修道院,海克托顯然是在那裡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