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領主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海洋領主
《水行俠》#14(2013年1月)封面的海洋領主
由Ivan Reis和Joe Prado繪製
作品信息
首次登場水行俠》#29(1966年9月)
创作者巴布·哈尼(作家)
尼克·卡爾迪(藝術家)
故事信息
真名歐姆·馬略斯
(Orm Marius)
种类亞特蘭提斯人
所属团队反正義聯盟
Injustice Gang
超級反派秘密會社
能力適應海底、心靈感應、康復因子、加強感官、超人力氣、超人耐力、具有神奇力量的三叉戟、利用頭盔作心靈感應

海洋領主(英語:Ocean Master,又譯作海主)是一名登場於由DC漫畫出版的漫畫書中的虛構超級反派,為水行俠的兄弟。首次登場於《水行俠》#29(1966年9月),由巴布·哈尼尼克·卡爾迪共同創作。

人物[编辑]

歐姆·庫瑞(英語:Orm Curry)是水行俠(亞瑟)同父異母的弟弟(新52改成同母異父,母親為亞特蘭娜皇后),為亞瑟的父親湯姆·庫瑞與一位名瑪麗·奧沙利文的女性的孩子。他從小就活在亞瑟的陰影下,因為他沒有水行俠的力量而是一名普通人:成年後得了失憶症而忘記了他以前的生活,並作為一個輕罪犯,之後失蹤。

事隔多年,自命名為歐姆·馬略斯(Orm Marius)和「海洋領主」,成了一名起初襲擊船隻後引發自然災害的海盜,儘管被水行俠和海少俠抓住但仍被他設法逃走。水行俠攻擊他後看見了面具下的面容就是自己的半親兄弟,因而收了手讓他離開。之後,海洋領主認為水行俠畏懼自己,決定推翻水行俠和篡奪他的王位。由於海洋領主無法生存在水下,所以他作了一個特別的服裝和頭盔以幫助他呼吸。在和水行俠發生多次衝突後,於《水行俠》#50(1970年3-4月)中死俠佔據了他的身體和解除了記憶的枷鎖,因而恢復了記憶。但他仍持續暗算著水行俠。

能力[编辑]

海洋領主擁有操縱魔法的能力,如心靈感應和魔法螺旋。在與魔王Neron作交易後,海洋領主的魔法力量變得更為強大,但代價是使自己的臉滿是傷痕;他的力量來自於三叉戟,但若與三叉戟分離會使自己的遭受劇烈的疼痛。他還戴著頭盔以讓他在水下呼吸和穿著特殊防彈衣來讓他承受水壓,並擁有部分物理攻擊的防禦。

在The New 52的重啟計畫後,他能操縱雷電三叉戟和頭盔來引發海嘯與水龍捲等強大招式,並和水行俠等亞特蘭蒂斯人一樣能在海底呼吸(原本的他是無法在水下呼吸)。

其他媒體[编辑]

電視劇[编辑]

電影[编辑]

動畫電影[编辑]

真人電影[编辑]

電子遊戲[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5-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4). 
  2. ^ ‘Justice League: War’ NYCC Panel; Aquaman Animated Feature Announced. [2015-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6-21). 
  3. ^ SPOILER ALERT: JUSTICE LEAGUE WAR After-Credits Scene Teases Next New 52 Film. [2015-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2). 
  4. ^ Siegel, Lucas . AQUAMAN To Get Animated New 52 Origin Film. Newsarama. 2014-05-16 [2014-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7). 
  5. ^ Siegel, Lucas. AQUAMAN To Get Animated New 52 Origin Film. Newsarama. 2014-05-16 [2014-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7). 
  6. ^ 存档副本. [2015-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8-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