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電子產品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消费电子
3C產品
消費電子產品廣告
過時的電子產品──Apple IIe

消費電子產品(英語:consumer electronics)、也稱為黑色家電棕色家電、是指供日常消費者生活使用之電子產品。它属于特定的家用电器手提電器,內有電子元件,通常會應用於娛樂、通訊以及文書用途,例如電視電話音響高保真DVD播放機甚至電腦等。消費電子產品於世界各地均有製造。

消費電子產品的一個重要特性,就是它們全都會隨著時間而有降低價格的趨勢。這是由於製造商的效率和科技的改善,令消費電子產品能夠不斷推陳出新。與半導體有關的電子產品,例如電腦器材,均是遵從摩爾定律,即是在同一個價格下,每18個月後產品的性能會提升一倍。然而,這也促使很多消費者定期更換那些消費電子產品,產生電子垃圾的問題。

發展趨勢[编辑]

商品體積

除了與容積相關的大型家用電器以外,大多朝向輕薄短小化的發展。以方便攜帶或使用。

自動化

例如單鍵操控(One Touch),模糊逻辑(Fuzzy logic),簡化使用者的操作。

節能設計

由於待機(Standby power)仍須消耗5到10%的能源。所以藉由改善電路的設計,將使用時與待機模式時的耗電量再降低。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