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氓翼龍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湖氓翼龍

湖氓翼龙属
化石时期:白堊紀早期, 120 Ma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蜥形纲 Sauropsida
目: 翼龍目 Pterosauria
科: 朝阳翼龙科 Chaoyangopteridae
属: 湖氓翼龙属 Lacusovagus
Witton, 2008
  • 巨型湖氓翼龍 L. magnificens Witton, 2008 (模式種)

湖氓翼龍(學名:Lacusovagus)意為「湖泊迷失者」,是翼龍目翼手龍亞目神龍翼龍超科的一屬,生存於白堊紀早期的巴西

正模標本(編號SMNK PAL4325)是一個眼睛前段的頭骨。這個標本發現於巴西克拉圖組(Crato Formation)的Nova Olinda段,年代為白堊紀早期(可能為阿普第階)。這個部份頭骨的形狀扁長,鼻孔與眶前孔(Antorbital fenestra)連接,吻突無齒,沒有骨質頭冠。湖氓翼龍的模式種巨型湖氓翼龍L. magnificens),是在2008年由Mark Witton命名、敘述,湖氓翼龍是克拉圖組發現的最大型翼龍類。[1]

參考資料[编辑]

  1. ^ Witton, Mark P. A new azhdarchoid pterosaur from the Crato Formation (Lower Cretaceous, Aptian?) of Brazil. Palaeontology. 2008, 51 (6): 1289–1300. doi:10.1111/j.1475-4983.2008.00811.x.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