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逸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溫逸朗(英語:Francis Wan,1987年),香港古典結他手。

生平[编辑]

初中時期開始接觸結他,曾於校際音樂節連續三屆於不同結他比賽項目中贏取五項冠軍。後來獲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取錄修讀音樂文憑課程,主修結他演奏,師隨 Tina K. Lo。鍾情西班牙、南美曲風的他,曾遠赴歐洲多個城市跟隨國際知名結他大師深造,包括 John Williams、Pepe Romero、Alvaro Pierri 及 Hubert Kappel 等等。

溫逸朗曾參與不同形式的演出和音樂工作。曾擔任903id club 拉闊合奏會「陳柏宇x周柏豪」表演嘉賓,又曾參與台灣殿堂級歌手蔡琴的專輯中《偶然》的編曲及錄音工作。2012年推出首張個人結他大碟《Opus One》,隨即獲各大媒體報導及訪問,遂開始為人熟識,參與更多大大小小的音樂活動,包括與流行歌手組合糖兄妹合作,為香港電台香港藝術發展局合辦的《好想藝術全城唱》任表演嘉賓、同年9月獲香港小交響樂團邀請參與在ArtisTree 的駐場計劃《Work in Progress》系列節目,舉行「溫逸朗結他獨奏會 - My Opus One @ ArtisTree」演出、2013年獲香港管弦樂團邀請參與3 場以BachThe Beatles為主題的音樂會、同年5月聯同著名唱作人柳重言及香港原創樂隊Trekkerz 舉行《Francis & Friends Music Live》音樂會等等。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