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贺县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滋贺县旗
用途民用旗(陸)、政府旗(陸)​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啟用日期1968年9月16日

滋贺县(日语:滋賀県旗しがけんき Shika ken ki)是日本的47面都道府县旗之一。该条目是对滋贺县旗以及滋贺县章(日语:滋賀県章しがけんしょう)的解说。

概要[编辑]

县章于1957年5月3日第138号县告示上通过制定[1]著作权法规定,于2008年1月1日在公共场合施行。片假名”“”组合成圆形的汉字“”,内圆则象征了琵琶湖,张开的双翅象征着县的飞跃。 县旗于1968年9月16日在第355号滋贺县告示上通过制定[2]水色的底色代表了琵琶湖的水面,中央用白色盖上县章。

徽记[编辑]

2001年3月琵琶湖综合保全整备计划(母亲湖21计划)制定了县徽记[3]。主体是琵琶湖的形状,中央用黑色分两行写了“Mother Lake(母亲湖)”,设计简明,也表达了对母亲湖的重视。东京都鹿儿岛尚未制定徽记旗。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