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旗帜列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這裡是澳大利亞聯邦相關旗幟的旗幟列表。

民用旗 政府旗 军旗
陸用

民用旗

政府旗

軍用旗

海用

民船旗

政府船旗

軍艦旗

國旗與主要旗幟[编辑]

旗幟 日期 用途 設計 敘述
1908年-至今 澳大利亞國旗 為藍底、有一顆白七角星及五顆白南十字星、左上角為英國國旗。藍色代表環繞澳洲的大海。白色七角星被稱為「澳大利亞聯邦之星」,其七個角代表澳洲的六個州與一個首都區,右邊白色的五顆星則代表南十字星。國旗的左上角為英國國旗圖案,表明澳洲與英國的歷史關係。 現為澳大利亞聯邦的國旗,與澳大利亚原住民旗和托雷斯海峽岛民旗同列為代表國民的旗幟(national flag)。

這面旗幟是在1904年的一次設計比賽中,由英國君主選出來的。最初只用於軍艦旗,到1954年英國女王訪問澳洲時正式成為澳洲的國旗。但直到1960年代,這面旗幟才完全取代米字旗,成為國家的國旗。

1908年-至今 澳大利亞民船旗 為紅底、有一顆白七角星及五顆白南十字星、左上角為英國國旗。

澳大利亞原住民旗幟[编辑]

旗幟 日期 用途 設計 敘述
1971年 澳大利亚原住民旗 為澳大利亞本土的澳大利亞原住民使用。與澳大利亞國旗和托雷斯海峽岛民旗同列為代表國民的旗幟(national flag)。
1992年 托雷斯海峽岛民旗 托雷斯海峽群島托雷斯海峡岛民使用。與澳大利亞國旗和澳大利亚原住民旗同列為代表國民的旗幟(national flag)。

个人旗帜[编辑]

君主旗[编辑]

旗帜 日期 用途 设计
1962–2022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个人澳大利亚旗帜英语Queen's Personal Australian Flag

总督旗[编辑]

旗帜 日期 用途 设计
1953– 澳大利亚总督英语Flag of the Governor-General of Australia 一只头戴王冠的狮子站立在蓝色背景的王冠上。王冠是圣爱德华王冠
1936–1953 澳大利亚总督英语Flag of the Governor-General of Australia 一只头戴王冠的狮子站立在蓝色背景的王冠上。王冠是都铎王冠英语Tudor Crown
1909–1936 澳大利亚总督英语Flag of the Governor-General of Australia 一面联合杰克旗中间镶嵌着七角星和冠冕,被玉米穗和金色圆圈包围。王冠是都铎王冠英语Tudor Crown
1902–1909 澳大利亚总督英语Flag of the Governor-General of Australia 一面联合杰克旗中间镶嵌着六角星和冠冕,被玉米穗和金色圆圈包围。王冠是都铎王冠英语Tudor Crown

州长旗[编辑]

总理旗[编辑]

旗帜 日期 用途 设计
1950–1966 澳大利亚总理车旗 澳大利亚国旗的英联邦之星南十字星之间为澳大利亚国徽。 由罗伯特·孟席斯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使用。[1][2][3]

軍旗[编辑]

旗幟 日期 用途 設計 敘述
1908年-至今 澳大利亞軍艦旗 為白底、有一顆藍七角星及五顆藍南十字星、左上角為英國國旗。

行政區旗[编辑]

旗幟 日期 用途 設計 敘述
1993年-至今 澳大利亚首都領地旗
1876年-至今 新南威爾斯州州旗
1978年-至今 北領地旗
1953年-至今 昆士蘭州州旗
1904年-至今 南澳大利亞州州旗
1875年-至今 塔斯馬尼亞州州旗
1953年-至今 維多利亞州州旗
1953年-至今 西澳大利亞州州旗

歷史旗幟[编辑]

國旗[编辑]

旗幟 日期 用途 設計 敘述
1901年-1903年 澳大利亞國旗
1903年-1908年 澳大利亞國旗
1908年-至今 澳大利亞國旗 為藍底、有一顆白七角星及五顆白南十字星、左上角為英國國旗。藍色代表環繞澳洲的大海。白色七角星被稱為「澳大利亞聯邦之星」,其七個角代表澳洲的六個州與一個首都區,右邊白色的五顆星則代表南十字星。國旗的左上角為英國國旗圖案,表明澳洲與英國的歷史關係。 現為澳大利亞聯邦的國旗。這面旗幟是在1904年的一次設計比賽中,由英國君主選出來的。最初只用於軍艦旗,到1954年英國女王訪問澳洲時正式成為澳洲的國旗。但直到1960年代,這面旗幟才完全取代米字旗,成為國家的國旗。
1901年-1903年 澳大利亞民船旗
1903年-1908年 澳大利亞民船旗
1908年-至今 澳大利亞民船旗 為紅底、有一顆白七角星及五顆白南十字星、左上角為英國國旗。

參考資料[编辑]

  1. ^ ABC Television show "Auction Room", 2012-11-11
  2. ^ Pg 207. Flags of the World, Barraclough, E.M.C., ISBN 978-0-72-322797-7
  3. ^ Jonathan Dixon; Ian MacDonald. Prime Minister – Australia. [2015-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24).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