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一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瀬戸一家
假名せといっか
平文式罗马字Seto-ikka

十代目瀨戶一家,本部事務所位於愛知縣瀨戶市孫田町26 [1] 的設置,日本指定暴力團之一、六代目山口組旗下的2次團體。正式成員約90人。

略史[编辑]

瀨戶一家,是愛知縣東春日井郡水野村的賭徒・吉五郎親分底下的有力子分成員・井上愛吉在幕府時代的末期組成。

1983年、愛豊同志會中京淺野會與瀨戶一家俠神會爆發「中京戰争」抗爭事件;事件後,瀨戶一家、稻葉地一家、導友會、平野家一家、運命共同會等中部地方的五個團體共組「中京五社會」,共同對抗山口組弘道會。

1991年、運命共同會分裂解散,伴隨「中京五社會」的瓦解。九代目渡邊啓一郎總裁加入五代目山口組

2008年、十代目總裁・「清田健二」襲名繼承[1];同年山口組直系組長昇格[2]

2009年10月、六代目山口組新設「組織委員」職務,清田健二就任首批組織委員。

2012年9月、清田健二昇任幹部兼組長付[3]。2022年2月 降階為筆頭若中

歷代總裁[编辑]

最高幹部[编辑]

八代目[编辑]

九代目[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