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能比 (艾莉西亚·凯斯歌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無人能比
艾莉西亚·凯斯单曲
收录于专辑《平凡如我
发行日期2007年9月11日
格式CD单曲数字下载
12"单曲
录制时间2006; 格伦伍德地方录音室
伯班克 (加利福尼亚州)
欧文录音室
長島 (紐約)
类型当代节奏蓝调灵魂乐
时长4:13
唱片公司J唱片公司
词曲艾莉西亚·凯斯, Kerry Brothers, Jr., George D. Harry
制作人艾莉西亚·凯斯, Kerry "Krucial" Brothers, Dirty Harry
艾莉西亚·凯斯单曲年表
Every Little Bit Hurts
(2005年)
無人能比
(2007年)
Like You'll Never See Me Again
(2007年)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No One》

無人能比》是艾莉西亚·凯斯第三张录音室专辑《平凡如我》的首支单曲,于2007年9月发行,这也是艾莉西亚最成功的单曲。在多个榜单上取得了冠军的成绩,包括连续五周在告示牌百强单曲榜夺冠以及连续十周在告示牌 hot R&B/HIP-HOP Songs荣登第一。《無人能比》也是艾莉西亚继《深陷情网》之后第二首个人独唱的冠军单曲。

《無人能比》是告示牌各个年代的总榜中排名42,而在R&B/HIP-HOP总榜上排名14位。而且告示牌评选的十年榜单中,《無人能比》名列第六。

《無人能比》为艾莉西亚赢了第50届格莱美奖最佳R&B女声演绎以及最佳R&B歌曲,在第50届格莱美奖上艾莉西亚和约翰·迈尔共同演绎了这首歌曲。

《無人能比》在电台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早08年一年就有30亿听众通过电台听了这首歌,这也是当年全美最高的成绩。下载方面a这首歌也异常出色,美国被下载了300万,全球也被下载了560万次。

创作感受[编辑]

在谈到这首歌时,艾莉西亚在接受加拿大MTV采访时说:“《無人能比》是在讲述深陷情网的感受,当你处于热恋之中,身边有很多事情会让你分心,而身边的人也会告诉你这些那些,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没人能够理解那场深陷情网的感受。”

热单首秀[编辑]

《無人能比》首次被听到是07年8月艾莉西亚在自己的官网和歌迷会发布了这首歌的片段,而正式发行是在07年9月10日,而亚特兰大的WVEE在8月29日首次播放了这首歌曲,这也是《無人能比》在电台的首秀。

艾莉西亚在07年VMA首次进行了现场表演了《無人能比》,这首歌的混音版本,艾莉西亚和莉莉· 金、戴米安·马利, Junior Reid, Beenie Man, Barbee, and Kanye West进行了合作,但是官方版和原版则是大同小异,其中和说唱歌手卡西迪进行了合作,这首歌是由艾莉西亚现在的丈夫swiss beatz制作。

璀璨成绩[编辑]

仅仅依靠发行一天的成绩,《無人能比》就冲进了告示牌 hot R&B/HIP-HOP Songs的前一百,排名65。七周之后,《無人能比》成功登上冠军宝座,连续十周的冠军,这也是艾莉西亚第五首hot R&B/HIP-HOP Songs冠军歌曲,十周之后《無人能比》的被艾莉西亚的另一首歌"Like You'll Never See Me Again"挤下了冠军。

在告示牌百强单曲榜中,未进榜之前,在Bubbling Under Hot 100 Singles就来到15位,第二周在没有任何下载的帮助下,《無人能比》来到告示牌百强单曲榜的第71.,接下来一周,开通下载后,排名上升到15,并在12月1日终于登上了冠军,连续五周夺冠,也阻止了提姆巴兰一体共和的《道歉》夺冠。

在07年十月22到25日的这一周,《無人能比》在电台获得了14.3%的支持,也让听众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帮助这首歌最终夺冠。

《無人能比》也是艾莉西亚继《深陷情网》之后第二首个人独唱的冠军单曲,也是艾莉西亚第三首冠军单曲。《無人能比》也在告示牌其他11个榜单取得了冠军的荣耀。《無人能比》在08年的单曲年榜上位列第三,而且十年榜上位列第六。

《無人能比》在欧洲也取得了璀璨的成绩,在英国,成为艾莉西亚在榜最长的歌曲。而这首歌也被娱乐周刊评为07年十佳歌曲的第三位。

深情MV[编辑]

《無人能比》的MV由贾斯廷·弗朗西斯导演,于9月24日在BET首播,此后,还在雅虎音乐,MTV的TRL以及VH1等播出。

《無人能比》的MV由四个场景构成,第一个是艾莉西亚躺在一个空房间的椅子上;第二个场景是,艾莉西亚在录音室一边弹奏一边演唱;第三个场景是,艾莉西亚在下着雨的街道上孤单的弹着钢琴,并随后发现自己被很多人包围着;第四个场景是,艾莉西亚在一家夜店里。MV以转动的齿轮将四个画面呈现,最后艾莉西亚还是躺在空房间的椅子上,和MV开头一样。

《無人能比》出现在凯瑟琳黑格尔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27套礼服的预告片中,还有丑女贝蒂中,在美国偶像以及英国达人等选秀节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