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冕急先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無冕急先鋒
File Noir(Mo Min Kap Sin Fung)
编剧江香生鄭幼卿李敬華陳達義
楊松柏賈偉南
编导李鼎倫李國立黃有全田迪桁
吳振秋
助理编导曾志剛陳新俠劉鎮明伍海曜
鍾澍佳
主演邵仲衡黎美娴甄子丹吳鎮宇
姚正菁鄭艷鳳
集数20
主题曲暗夜
作曲黎小田
作词陳少琪
演唱杜德偉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8年
制作统筹廖惠嬋
监制李鼎倫
编审麥守義
制作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9年5月1日—5月26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3:40—00:40(連廣告)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88年9月

無冕急先鋒》(英文:File Noir(Mo Min Kap Sin Fung)),是香港無綫電視1988年拍攝的電視連續劇,全劇共20集,監製李鼎倫,本片的主角為邵仲衡。此經典劇周星驰亦有出演。

本劇於2011年4月22日在TVB星河頻道及2016年1月在TVB經典台重播。

故事大綱[编辑]

記者侯萬雲為追查一油輪爆炸案真相,懷疑此事乃歐冠豪為首之財團欺騙保險金所為,他藉著與冠豪之女歐曼菁之關係接近他,希望查出真相。 冠豪乃一野心極大之梟雄,為擴張勢力,用詭計吞併對手的勢力,並利用侯萬雲搜集的犯罪證據,使對頭入獄。

此時,萬雲之好友警隊督察謝國棟,因女友CANDY慘死,懷疑此事乃冠豪之手下李朗所為,遂決定與老拍檔沙展李凡緊密追查,及後國棟因調查期間遭人陷害而被調職,由女督察洪惠玲接管其職務。惠玲乃萬雲之女友,一直反對萬雲調查冠豪,更阻止李凡繼續協助國棟,令李凡對這位新上司諸多不滿,經常針鋒雙對,令調查更加一籌莫展。 及後,萬雲為調查真相,以身犯險,假意投入冠豪之犯罪集團,望與國棟及李凡等來個裡應外合,究竟萬雲、國棟及李凡最終能否找出真相,將犯人繩之於法呢?

演員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