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戰士墓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無名塚
位於丹麥腓特烈西亚的步兵無名塚。

無名戰士墓是為在戰事死亡而身份無法被確認的軍人所立的墓碑,亦稱無名塚。歷史上很多軍人在戰事中犧牲後,身份無法被辨認,現代的國家為這種軍人設立無名塚。無名塚埋有身份不明軍人的骸骨,部份無名塚的墓碑會刻上“唯有上帝知晓(known but to God)”的字样,無名塚亦象徵其他在戰事中犧牲,而未被發現的軍人。

歷史[编辑]

世界上第一個無名塚應該是1858年在丹麥第一次什勒斯維希戰爭而立的Landsoldaten (「步兵」)紀念碑。另一個早期的同類紀念碑是為南北戰爭中身份不明的死者而立的1866紀念碑。

英國西敏寺埋葬一位無名戰士,以他代表所有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英軍後,開創了現代設立無名塚的趨勢。由於在西敏寺埋葬是一種榮譽,故英國將無名軍人靈柩安葬於西敏寺,具有深遠意義。無名戰士的靈柩被送入西敏寺時,由當時國王喬治五世跟隨在後,而一百名領受維多利亞十字勳章的人士負責護送[1]。無名戰士墓碑的部份碑文為:「他們把他埋葬在君王間,因為他為神和家族行好事。」

其他國家亦跟隨此例,其中一著名例子為法國在1921年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身份不明的死者,而在巴黎凱旋門之下設立的無名塚,另一個例子是加拿大渥太華的加拿大戰爭紀念碑。

這些紀念碑亦紀念在其後戰爭中犧牲而身份未明的軍人。

各國例子[编辑]

國家 地點 詳細資料
阿根廷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都会教堂 獨立戰爭無名戰士墓
澳洲 堪培拉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奧地利 維也納英雄广场
比利時 布鲁塞尔國會柱 無名戰士墓位於底座
巴西 Monument to the Pracinhas in 里約熱內盧 The 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 at the platform of the location.
保加利亞 索菲亚無名戰士碑
保加利亞 哈斯科沃無名戰士碑
加拿大 渥太華聯邦廣場國家戰爭紀念碑無名戰士墓
智利 General Manuel Baquedano Square in 聖地亞哥 包括了1881年硝石战争陣亡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 北京东城区人民英雄纪念碑
捷克 National Memorial on Žižkov (Vítkov) Hill in 布拉格
丹麦 腓特烈西亚 步兵無名塚 (Landsoldaten)
埃及 开罗 遇刺身亡的前总统萨达特之墓亦在其内.
芬蘭 赫尔辛基希耶塔涅米墓园
法國 巴黎凱旋門下的無名烈士墓
德國 柏林菩提树下大街 無名塚位於新崗哨建築內
希臘 雅典憲法廣場 (見圖片)
匈牙利 布达佩斯英雄廣場
伊拉克 巴格达無名戰士墓 (see photo)
印度 新德里印度門下的「烈士之火」(Amar Jawan Jyoti)
印尼 万隆 The Field of Honour is a memorial to unknown soldiers. There is also the Tomb of the Unknown (Dutch) Sailor in Kembang Kuning war cemetery in 泗水.
意大利 羅馬威尼斯广场 維托里亞諾內無名戰士墓
新西蘭 惠灵顿國家戰爭紀念館無名戰士墓
秘鲁 Plaza Bolivar (Bolivar Square) in 利马 硝石战争的陣亡者
菲律賓 馬尼拉菲律賓英雄紀念碑 (Libingan ng mga Bayani)
波兰 华沙畢蘇斯基廣場無名戰士墓
葡萄牙 巴塔利亞修道院無名戰士墓
罗马尼亚 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 Carol Park, 布加勒斯特
俄羅斯 莫斯科亚历山大公园无名烈士墓
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阿瓦拉山無名英雄墓
斯洛文尼亚 Monument to the Unknown French Soldier, French Revolution Square in 卢布尔雅那
中华民国 高雄市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
乌克兰 基辅第聂伯公園
英國 倫敦西敏寺無名勇士墓地
美國 弗吉尼亚州阿靈頓國家公墓無名戰士墓
美國 费城華盛頓廣場美國革命無名戰士墓
美国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無名邦聯軍戰士墓
委内瑞拉 卡拉波波州瓦倫西亞無名戰士墓

相關圖片[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Description at the Westminster Abbey website. [2007-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