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甲團囊菌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爪甲團囊菌目
Coccidioides immitis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真菌界 Fungi
门: 子囊菌门 Ascomycota
纲: 散囊菌綱 Eurotiomycetes
目: 爪甲團囊菌目 Onygenales
詳見內文

爪甲團囊菌目學名Onygenales)是子囊菌门散囊菌綱散囊菌亞綱之下的一個目級分類單元

爪甲囊菌目能消耗和分解角蛋白;而角蛋白就是皮膚最外層的主要組成部分[1]。這些真菌主要寄生在動物(包括人類)身上、牠們的糞便及牠們身體經常接觸的地方。當中红色毛癬菌Trichophyton rubrum)是足癬(俗稱香港腳)的主要成因。

由於活體器官移植、HIV/AIDS和自體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等原因引起的免疫抑制增加,一些爪甲囊菌目物種是新发現的人類病原體[2]

分類[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Onygenales. New Brunswick Museum, Canada. [2012-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13). 
  2. ^ Alexopolous, C.J. W. Mims, Charles. Blackwell, M. Introductory Mycology, 4th ed.. John Wiley and Sons, Hoboken NJ. 2004. ISBN 0-471-52229-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