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回来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爱情回来了
Love Is Back
电视剧海报
类型偶像剧 - 都市、爱情
格式电视连续剧
编剧咖啡因
导演蒋家骏
主演戚薇陈赫乔任梁
姜妍毛晓彤王传君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集数41集
每集长度46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4年
制作人孟雪、刘晓鹏
拍攝地點海南海口市三亚
制作公司上海辛迪加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安徽/黑龙江/陕西/广东卫视
图像制式SDTV576iHDTV1080i
播出日期2014年7月21日 (2014-07-21)—2014年8月4日 (2014-08-04)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夏家三千金
爱情睡醒了

《爱情回来了》(英語:Love Is Back)是一部2014年首播的中国大陆都市偶像剧,本剧与其姐妹篇《夏家三千金》、《爱情睡醒了》均由辛迪加影视公司制作,合称“爱情三部曲系列”,2014年5月殺青。2014年7月21日在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陕西卫视和广东卫视播出。

播出時間[编辑]

首播[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安徽衛視/黑龙江卫视
陕西卫视/广东卫视
中国大陆 2014年7月21日 每天19:31播出 星期一到五 連播三集 星期六日連播兩集

故事內容[编辑]

讲述新时代男女,恐婚、晚婚、晚育問題的故事。[1][2]

演員列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戚薇 明亮 30岁,G&K广告公司创意总监

角色标签:巨人女、爆冲女王、行动派、急惊风 代号“巨人女”。性格直率火爆,是非分明;个性坚强,讨厌矫揉造作;事业上全力以赴,力争做到最好;爱情上自认不需要依赖男人,不想沦为男人的附属品;她认为女人的幸福要靠自己打造,结婚只会让女人减分,对待情人的态度也是招之则来,挥之则去,堪称是女汉子中的“战斗机”。

陈赫 高见 32岁,G&K广告公司业务总监

角色标签:点心男、花花公子、承诺恐惧症、坏男人代表 代号“点心男”。个性霸道,唯我独尊,能言善道习惯掩饰自己的真心。他相信如果爱情是点心,婚姻是正餐,那他宁可当个点心男,只吃点心,不要正餐。患有“承诺恐惧症”的他坚信男人只要一承诺就完了,会一辈子失去自由,被关进婚姻的牢笼。痞子的外表下还有一颗温柔体贴的心,会用自己的方式关爱身边的人。

乔任梁 承磊 31岁,创作歌手

角色标签:前菜男、热血男、屌丝男、理想派、艺术家性格 代号“前菜男”。天生理想派,正直善良,不擅长功利和算计,乐于助人。怀抱着音乐梦想的他却在现实面前摔得头破血流,最惨的时候甚至连房租都付不上。他虽对感情忠诚,但渴望又害怕结婚,担心自己无法承诺恋人幸福的未来。因为条件太差,承磊被女朋友当做婚前的前菜,觉得跟他谈谈恋爱就好,绝对不能嫁,甚至还被当做“备胎”。

姜妍 于小诺 30岁,红月传媒集团资深编辑

角色标签:拔河女、小精明、实际派、务实主意者 代号“拔河女”(顾名思义就是经常在选择面包还是选择爱情的问题上摇摆踌躇)。做事谨慎,办事靠谱,心思缜密,尊崇务实主义。爱情上有稳定交往对象却不想嫁,只因不想放弃寻找条件更优的理想男;事业上希望摆脱枯燥无意义的工作,努力提升自我,寻求突破;对未来的人生有着清晰的规划,可现实却往往不按照她所计划的轨道前行。

毛晓彤 包念念 30岁,不断变换工作的明珠女

角色标签:明珠女、傻大姐、娇娇女、感觉派、公主病 代号“明珠女”。包念念是一个长不大的萌系少女,优越的家庭环境造就她与生俱来的娇娇女气质。虽然已年过30,但却依然喜欢可爱卷发加甜美小洋装,性格上也摆脱不掉单纯天真、任性娇气的特点,常常被人称为“无脑公主”。在面对爱情时,她更是秉承着“不恋爱会死星人”的态度,享受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但却害怕结婚,希望永远做小公主。

王传君 方思齐 30岁,兽医、博士

角色标签:理科男、数字狂、IT男、冷知识专家、木頭人 代号“标配男”。自信自大的高知识分子,认为人都该结婚,婚姻是人类文明的表征。方思齐理科男的学历背景造就了他单细胞的思维,过度冷静理智,凡事只用数字量化分析,不相信感觉。他还认为谈恋爱太麻烦,结婚才是男人的标准配备,所以被定为“标配男”。

高宏亮 方思齐父 方思齐的爸爸
吴建飞 齐威 包念念同事
刘晓虎 姜宇凡
恬妞 明彩凤 明亮妈妈
岳跃利 包德华 包念念爸爸
贾妮 朱满意 包念念妈妈
黄白露 于小兰 于小诺姐姐
钟楚曦 杜佳佳 于小诺同事,暗恋承磊
王希维 Fiona 于小诺死对头,出版社编辑
易易紫 Stanley

電視劇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主題曲 愛情回來了 曹軒賓
插曲 怎樣說清此刻的心情 BY2 郭德紫毅/韓佳霖 艾麗雅
插曲 如果時間有回音 沈依莎 張暢 金勍範
片尾曲 你是對的人 戚薇/俊昊

背景音樂亦有沿用《來自星星的你》背景音樂作為此劇背景音樂

收視率[编辑]

由csm數據參考而來,收視率包括全天收視指數和市場(收視)份額參數

平台 平均收视率 平均收视份额
安徽卫视 0.534 1.543
黑龙江卫视 0.517 1.493
广东卫视 0.378 1.094
陕西卫视 0.141 0.407

参考资料[编辑]

  1. ^ 《爱情回来了》曝三对情侣浪漫爱情海报. [2014-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5). 
  2. ^ 《爱情回来了》海口开拍 乔任梁回忆怀梦时代. [2014-05-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