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巧克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愛神巧克力進行時

漫画:愛神巧克力進行時
作者 Vivian
連載網站 中国 騰訊動漫
連載期間 2015年1月1日—連載中
話數 374話(2020年4月18日)
网络动画:愛神巧克力ing
原作 Vivian
導演 夐窠
編劇 王煜森
人物原案 申琳
人物設定 向宇、楼珠珠、罗晓丽
動畫製作 視美精典影視動畫
發表期間 第一季:2015年12月2日—2016年3月15日
第二季:2017年12月21日-2018年4月5日
網路 优酷网芒果TV腾讯视频搜狐视频bilibili
話數 第一季:全15集
第二季:全15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爱神巧克力'進行時》是與2015年1月1日開始在腾讯动漫连载的漫畫作品。2015年7月31日官方漫畫點擊量突破一億。于同年12月2日在網絡上開播改編动画,並于2016年2月22日達成一億網絡播放量[1]。改編動畫開播的消息在传到日本后,不少日本网友也对作品感到吃惊。[2]

目前在2017年12月21日中國網路平台愛奇藝bilibili等首播第二季,每週四早上10:00更新。

爭議[编辑]

在2018年的中國網絡審查中,愛神巧克力遭到舉報, 並且命令下架整改, 目前大陸的影片平台如BiliBili、騰訊動漫等已無法搜尋到,唯漫畫則不受影響,可以繼續觀看,但是在作者QQ群所說,本漫畫已經被鎖定,無法繼續更新,只能無限期停更。 愛神巧克力被少部分中國家長認為會引導小朋友早戀, 而且傳播如後宮、 不務正業等不良意識。

除此之外,還有部分人質疑這部作品抄襲日本動漫作品約會大作戰, 然而有圈內人士指出這部作品的核心 以及構成等等都與約會大作戰無關, 只是巧合或借鑒。無很多的錨點

雖然有著種種的爭議, 但這部作品在圈内外也是獲得了極大的好評。 甚至令日本的網友認為中國的動畫開始崛起, 在劇情編排以及相關處理上都已經能趕上日本的腳步, 可見作品亦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故事簡介[编辑]

喜愛平淡生活的高中生(漫畫設定,動畫中為大學生)江浩一,因为一個魔法巧克力蛋糕,突然變成了身邊許多女孩子記憶中的情侶。而他為了打破魔咒,不得不主動與這些女孩相處。[3]

登場角色[编辑]

  • [3]注:改編動畫由於部分原因,相比原作漫畫,更改了部分人物設定。此處為漫畫版的人設。
江浩一
配音:沈达威
男主角,错拿了愛神巧克力給社團裡的女生吃,导致食用过愛神巧克力的女生们对其产生爱情记忆,因此被扯進接二連三的事件的倒楣蛋。摩羯座。隐藏属性是个学霸。
夏紫瞳
配音:冯骏骅
龙麒学校校花千金大小姐,但从小在家里饱受孤獨之寂,爱神巧克力事件之後,真心喜欢上江浩一。
唐萱
配音:杨鸥
运动组组长,女权主义者。表面上是霸道女强人,但内在是温柔娇嗔的小女人性格。爱好是cosplay。看不慣男人的霸道。隱藏屬性是傲嬌。
林淵
配音:鬼月
學習委員。学霸,温柔贤惠,从小缺失父爱。
歐陽雪梨
配音:醋醋
浩一的青梅竹馬,病嬌屬性,會手持冷兵器襲擊對浩一有意思的人。双方父母关系尚不明确,第一季被大眾認為男主為其前男友,疑似有現任男友;其第二季坦承其實喜歡的人是浩一。
梅塔塔
配音:龟娘
见习愛神。带来闹剧的始作俑者。贪吃好玩,魔法时常出现差错。目前为止最大的失误就是巧克力变成了蛋糕,还玩忽职守让浩一拿走了蛋糕。
季然
配音:冯骏骅
江浩一從小學一直到高中的班主任。

片中曲目[编辑]

注:第一季片頭片尾曲均為無人聲的純音樂。

第一季:

主題曲 桑泉

片尾曲 DMYOUNG


第二季 :

主題曲:愛神巧克力進行時

作曲:彈跳的大球、馬卓

作詞:Vivian

演唱:吳佳穎


片尾曲:花開時節

作曲:馬卓

作詞:文篤智

演唱:吳佳穎

參考資料[编辑]

  1. ^ 《爱神巧克力》完结专题 - 腾讯动漫. 腾讯. [2016-04-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2) (中文(中国大陆)). 
  2. ^ 日本网友怒赞国产动画《爱神巧克力》. 游戏兵工厂. 2015年12月7日 [2015-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07 (中文(中国大陆)). 
  3. ^ 3.0 3.1 Vivian. 《愛神巧克力進行時》在線漫畫. 腾讯. 2016-04-07 [2016-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07) (中文(中国大陆)).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