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黑衣修士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衣修士院
Blackfriars on St Giles'
拉丁文名称Aula Fratrum Praedicatorum
名称来源多明我會的黑衣
建立日期1221年建立
院长The Very Rev. Simon Gaine
姐妹学院
地址牛津聖吉爾斯街
网站Homepage
纹章说明Gyronny of sable and argent, a cross flory counterchanged.

黑衣修士院Blackfriars)是牛津大學下的一個永久私人學堂。下含三個職司不同的機構,即聖靈小修道院(Priory of the Holy Spirit)、英格蘭多明我會神學研究中心Blackfriars Studium和牛津大學的教育機構黑衣修士堂(Blackfriars Hall)。Blackfriars其實是英格蘭多明我會建築的常用名,因此雷同者很多。

因為是永久私人學堂,故黑衣修士院並不是由牛津大學,而是由英格蘭的多明我會管理的。是英國研究托馬斯·阿奎那神學和哲學的中心機構。男女兼收,有神學和PPE的本科和各種研究生課程。

歷史[编辑]

1221年8月15日,多明我會抵達牛津并建立了黑衣修士院。但後來由於英格蘭宗教改革,多明我會離開英格蘭,因而黑衣修士院也被廢棄長達四百年[1]。直到1921年才在原址重新建立。1994年被認定為永久私人學堂。

學術[编辑]

課程[编辑]

黑衣修士院提供受聖托馬斯·阿奎那宗座大學認可的天主教神職培訓課程,授予神學學士學位。此外,黑衣修士院的Studium提供的天主教神學課程分為一年和兩年兩種,畢業者可獲得牛津大學文憑或教牧神學證書。

參考文獻[编辑]

  1. ^ Irène Hill. L'Harmattan , 编. L'université d'Oxford. 2003: 61. ISBN 9782747540629. .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