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比士症候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牟比士症候群
一位有口下頜骨-肢發育不全牟比士症後群的小朋友。注意他那無神的表情(由於雙側第七對腦神經麻痺)和發育不全的指頭。
症状顏面神經麻痺
类型facial nerve disease[*]cranial nerve and nuclear aplasia[*]syndrome with a symptomatic strabismus[*]nuclear oculomotor paralysis[*]multiple congenital anomalies/dysmorphic syndrome-variable intellectual disability syndrome[*]branchial arch or oral-acral syndrome[*]congenital facial paralysis[*]genetic peripheral neuropathy[*]疾病
分类和外部资源
醫學專科醫學遺傳學
ICD-10Q87.0
ICD-9-CM352.6
OMIM157900
DiseasesDB31978
eMedicineneuro/612
MeSHD020331
Orphanet570
[编辑此条目的维基数据]

牟比士症候群(Möbius syndrome,或拼做Moebius)是一個很罕見的遺傳性神經失調疾病,明顯的特徵是顏面神經麻痺以及沒辦法控制眼球的移動。大部分剛出生患有牟比士症候群的人都伴隨著完全的顏面神經癱瘓,也就是他們沒辦法閉上眼睛或是在臉上產生表情。四肢胸腔發育不正常的特徵,有時候也會跟著這疾病出現。多數患有牟比士症候群的人智力都是正常的,一般大眾不需要為他們呆滯且不友善的表情感到困惑。這疾病的名稱取名自神經學家保羅·朱力曼尼·牟比士,他在1888年首次陳述這個疾病。[1]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Möbius, P. J. (1888). Ueber angeborene doppelseitige Abducens-Facialis-Lahmung. . Münchener medizinische Wochenschrift, 35: 91-9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