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卢喷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特克卢喷灯(Teclu burner)是一种实验室用燃气喷灯,属于本生喷灯的一种变体,以罗马尼亚化学家尼可拉耶·特克卢英语Nicolae Teclu命名。它能够提供比本生喷灯更炽热的火焰。[1]管的下部锥形,圆螺母低于其基座。其喷口大小由螺母和管端之间的距离决定,调节的方式类似于本生灯开口槽内空气的流入。特克卢燃烧器提供了更好的方式混合燃料和空气,这就是为什么使得它能够取得比煤气喷灯更高温度的火焰。

参考资料[编辑]

  1. ^ Partha, Mandal Pratim; Mandal, B. A Text Book of Homoeopathic Pharmacy. B. Jain Publishers. 2001 [2021-09-18]. ISBN 978-81-7381-009-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8)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