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维 (罗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区徽
地图
Crociferi广场和Santa Maria in Trivio教堂

特雷维(Trevi)是罗马的第二区。其名称来源不清楚,但是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来自于拉丁语trivium(意为“三条街”),因为有三条街都通往Crociferi广场(毗邻特萊維广场)。该区的标志是三把剑。

在古罗马时期,特雷维区有大量私人住宅以及一些纪念建筑。自那时以来,该地区实际上分成两部分:毗邻台伯河较低平的部分,以及山丘上较高的部分。前者是城市的活动中心之一,而后者是富裕而宁静的住宅区。

罗马帝国倒台后,很多人从山上移居到山下的河边。此后,沿台伯河一带布满了建筑物,而山上几乎什么都没有,直到文艺复兴

17世纪的城市化,新的街道,教堂和喷泉造成特雷维区相当拥挤,直到19世纪末。奎利那雷山与拥挤的沿河地区不同,由于许多属于教宗的建筑物,慢慢地成为一个权力的中心。

拿破仑统治下,于1811年,奎利那雷山被选为在罗马的帝国中心。由于拿破仑倒台,计划未能完成,但是这一想法在1870年以后罗马成为意大利首都后部分得到实现。事实上,如今有几个部都设在特雷维区。这使得该区较高的部分完全改观,虽然不是很拥挤,但是布满了小街道,教堂和纪念建筑。该区最著名的景点为特萊維噴泉

特萊維噴泉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