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大旷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汲沦谷的Mar Saba修道院
View of the Judean Desert from Mount Yair, Ein Gedi.
犹大旷野的山丘

犹大旷野(希伯来语:מִדְבַּריְהוּדָה‎ Midbar Yehuda; 阿拉伯语:صحراءيهودا‎ Sahara Yahudan)也稱為犹太旷野,是耶路撒冷以东,下斜到死海的一个荒漠,位于以色列约旦河西岸。犹太荒漠内有很多干谷和沟壑。[1]犹大旷野与犹大山地平行,具有特殊的形态结构。

位置和气候[编辑]

犹大旷野位于耶路撒冷以东,下斜到死海。 这一区域主要的城市包括耶路撒冷、伯利恒古什埃齐翁耶利哥希伯仑[2]

犹大旷野的降水量在西山约400-500毫米,到西耶路撒冷增加到600毫米(犹大中央山地),向东到东耶路撒冷时降为400毫米,再往东因为背风坡效应降为100毫米。气候从地中海气候向东快速过渡到半干旱气候和干旱气候。

发现犹大旷野含水层[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