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猛鸮
猛鴞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鴞形目 Strigiformes
科: 鴟鴞科 Strigidae
属: 猛鸮属 Surnia
Duméril, 1806
种:
猛鴞 S. ulula
二名法
Surnia ulula
(Linnaeus, 1758)
Surnia ulula ulula

猛鴞學名Surnia ulula),又名北方鷹鴞長尾鴞,是一種貓頭鷹。它們雖又稱「鷹鴞」,但並非屬於鷹鴞屬,而是猛鴞屬下的唯一物種

特徵[编辑]

猛鴞的體型中等大小,雙翼的形狀及長的尾巴像,故又稱北方鷹鴞。它們長約35-43厘米,翼展69-82厘米。頭部很圓,眼睛黃色,上身呈深褐色,下身及尾巴有斑紋。[2]

叫聲[编辑]

猛鴞的叫聲像美洲隼。此叫聲會在交配或之後尋找伴侶時使用。[3]

繁殖[编辑]

猛鴞會在樹穴或其他大鳥所遺棄的鳥巢中生蛋,每次會生3-7隻蛋。它們也會在崖邊築巢。它們並不怕人,當幼鳥被騷擾時會作出攻擊。

棲息地[编辑]

猛鴞棲息在北美洲歐亞大陸的樹林,往往是在邊緣或開放的林地。它們並非候鳥,但有時會向南遷徙。

食性[编辑]

猛鴞是部份夜間活動的,有時會獵食田鼠鳥類。它們會往停留等待或在空中捕獵。它們的聽覺特強,可以穿過雪中捕捉獵物。

參考[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Surnia ulula.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9. [2011-01-26]. 
  2. ^ Bull, John. National Audubon Society Field Guide to North American Birs: Eastern Region. New York: Alfred A. Knopf. 1994: 549. ISBN 0-679-42852-6. 
  3. ^ Fahey, John. National Geographic Field Guide to the Birds of North America. Washington D.C.: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2008: 256. ISBN 978-1-4262-0448-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