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生態運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獨立生態運動
Mouvement écologiste indépendant
领袖安東尼·威希特
成立1994
总部26-ter rue Nicolaï
F-75012 Paris
意識形態綠色政治
官方色彩綠色
國民議會席次
參議院席次
歐洲議會席次
地方議會席次
官方网站
MEI
法國政治
政党 · 选举
法國憲法
議會政府總統

獨立生態運動(法語:Mouvement Ecologiste Indépendant,缩写为MEI)是在1994年由前綠黨總統參選人安東尼·威希特(Antoine Waechter)所創立。該黨希望取代綠黨成為法國主要綠色政黨,但未能成功。他們主張成為純粹的生態主義者,非左派也非右派。1995年法國總統選舉,威希特未能取得足夠人數的背書支持。該黨投入2004年的大區選舉與歐洲議會選舉,阻止綠黨獲得更多席次,如獨立生態運動在東部選區拿下3%選票使得綠黨未能拿到第二席。

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安東尼·威希特在未能成為參選人後支持中間派的弗朗索瓦·貝魯2007年法國議會選舉,該黨與生態世代簽署選舉協議,綠黨與21世紀公民權、行動、參與拒絕加入。該黨提出133名候選人,其中84名得票率超過1%,似乎成為法國第二大綠色政黨。

儘管公開讚揚歐洲生態聯盟,該黨在2009年歐洲議會選舉獨立生態聯盟參選,獲得3.63%。

該黨繼續以獨立生態聯盟參加2010年法國大區選舉,拿下3席。

注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