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莉絲禾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玲子·艾爾斯沃斯
Reiko Aylesworth
女演员
出生Reiko Aylesworth
(1972-12-09) 1972年12月9日51歲)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
活跃年代1993年至今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玲子·艾爾斯沃斯(英語:Reiko Aylesworth,1972年12月9日 ),美國電視劇和電影女演員。生于伊利諾州芝加哥市。她身上有著威爾士荷蘭和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統[1]。以飾演美國電視連續劇24》中的角色CTU探員蜜雪兒·戴斯勒而著名。

早年生涯[编辑]

艾爾斯沃斯早年生活在伊利諾州斯普林菲尔德,1987年搬去西雅圖居住。曾就讀于華盛頓大學神經科學專業。大學時期被美國廣播公司的演員招募活動選中,于是她決定獨自前往紐約市成為專業演員[2]。不過在2002年之前的七八年時間里,她也只能在一些電影和電視劇里面飾演小角色。

《24》[编辑]

2001年,福克斯電視臺的重頭戲《24》開拍,艾爾斯沃斯參加了飾演劇中一女主角妮娜·麦尔(Nina Myers)的面試,但最終失敗。一年后《24》的第二季開拍,她又參加飾演凯特·华纳(Kate Warner)的面試,再一次失敗。不過劇組的制作人卻邀請她飾演劇中另一重要女角色——CTU探員蜜雪兒·戴斯勒(Michelle Dessler)。

她劇中的角色在第二季中演繹出色,收到觀眾一致好評[3]蜜雪兒·戴斯勒在劇中和第二男主角東尼·艾美達發展一段浪漫的戀情,在第三季更成為了他的妻子,同時,艾爾斯沃斯也被列入了主演名單,成為女主角。不過劇組力求在第三季結尾有個劇情突破,和為下一季的演員更替作鋪陳,于是打算讓戴斯勒在劇中死亡。在影迷論壇的強烈要求下,劇組才取消了這個決定。在第四季,戴斯勒重歸劇組,其美麗堅強、理性與柔情并存的女干探形象演繹得深入人心。然而,在第五季的第一集,戴斯勒就被陰謀集團刺殺——玲子·艾爾斯沃斯也就正式離開讓她成名的《24》劇組。

注釋[编辑]

  1. ^ Jonathan Reiner, "Reiko & Famous," Soap Opera Weekly, (21 June 1994).
  2. ^ Dollarhide, Barbara. "Faces to Watch – Hot New Talents Make Contributions to the Arts." Seattle Times. (3 January 1993).
  3. ^ Reiko Aylesworth, “Meeting Michelle,” Interview by Tara DuLullio, (Titan Magazines), 24: The Official Magazine, (January/February 2007), 4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