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豪俠傳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現代豪俠傳
Executioners
基本资料
副标题東方三俠2
导演程小東
杜琪峰
监制程小東
杜琪峰
制片葉樹邦、鄭建美
编剧邵麗瓊
陳淑賢
主演梅艷芳
張曼玉
楊紫瓊
劉松仁
劉青雲
金城武
配乐黃嘉倩
主題曲〈莫問一生〉/梅艷芳
摄影潘恆生
剪辑亞積製作工場
朱晨傑
制片商中華娛樂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百嘉峰影業製作公司
片长101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3年9月30日 (1993-09-30)
发行商新寶娛樂有限公司 (香港)
票房HK $5,229,134.00
前作与续作
前作東方三俠
各地片名
香港現代豪俠傳
臺灣東方三俠2:蓬萊之戰

《現代豪俠傳》(英語:Executioners)是由杜琪峰執導的《東方三俠》續集,1993年於香港上映;並加入程小東共同導演、監製,邵麗瓊陳淑賢編劇,演員則有金城武劉青雲加入參與。

此片是三大女星梅艷芳楊紫瓊張曼玉繼《東方三俠》後第二次合作,亦是金城武的銀幕處女作。

劇情簡介[编辑]

一次核爆災難,將人類陷入惡夢深淵,除了物質缺乏,水源亦因輻射污染而無法飲用;面對如此的災難,擁有一身本領的東方三俠——女飛俠東東(梅豔芳 飾)、陳三(楊紫瓊 飾)、陳七(張曼玉 飾)亦無能為力。金先生(黃秋生 飾)是唯一擁有淨化水源系統之人,於是他利用職權,欲建立自己的霸業。許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他的棋子,而心地善良的長空(金城武 飾)更被他利用至極,將之吹棒成反政府的精神領袖,當長空獲悉黑武士的陰謀時,他已被列為被剷除名單之列。

另一方面,陳七在陰差陽錯下,累死東東之夫劉啟文(劉松仁 飾),深感內疚不已,但已追悔無從。為能減輕罪孽,她發誓要找出水源,並一舉破滅金先生的陰謀。丈夫之死,激發東東再次戴起她的面具,不過這次她不是行俠而來,而是為了復仇;這樣的仇恨心,卻反被金先生利用;幸得最終在陳三的冷靜分析下,三人同抱一心,闖出生路。

人物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關係
梅艷芳 東東 龍寶鈿 局長夫人,劉啟文之妻,人稱「女飛俠」;於本集已有一女(冬晴)。答應丈夫劉啟文不再有女飛俠的身份,後為了替丈夫報仇而復出並殺了軍長,後與陳三、陳七三人合作擊殺本作大反派金先生並原諒害死丈夫的陳七。
張曼玉 陳七 沈小蘭 賞金獵人(女捕頭)。為了賞金被軍長利用而間接害死長空與好友東東的丈夫劉局長。為了將功補過,與阿德、冬晴一同尋找水源,最後成功找到水源。
楊紫瓊 心靖、陈三或青青 盧素娟 特務 / 社會工作者,與陳九為伴。為了保護總統安全,一路帶著替身總統引開追兵,最後遭金先生打至重傷後引爆身上的炸彈箭而犧牲。
劉松仁 劉啟文(劉 Sir) 李家輝 局長,東東之夫。軍長令其刺殺長空被陳三與陳九阻止。記者會上長空身亡後被軍長嫁禍,逃亡時被軍長及其手下在火車站槍殺。
黃秋生 金先生 黃秋生 淨水公司老闆,性格怪異,因核爆事故導致面容全毀而帶著面具。為登上總統之位而與軍長合作策劃政變。後被東東與陳七設計用手榴彈引爆身亡。
陳九 原為前作大反派公公的手下,陳三的同伴。因傷疤原因,全身用披風包圍且有駝背。為了掩護陳三帶著替身總統逃跑,與軍長士兵同歸於盡。
秦沛 軍長 黃子敬 賣國賊。表面是軍方的軍長,但暗中幫助金先生成為總統。利用長空之死來頒布軍管,嫁禍劉局長,發動政變並追殺總統。最後被女飛俠東東殺死。
金城武 長空 雷霆 反政府的精神領袖;實則被金先生培養並利用其形象,因理念與金先生不同,導致金先生動了殺機,其後金先生手下利用和談記者會將其炸死。
劉青雲 阿德 黃志成 為政府做事的浪子,心繫陳七。看出記者會的陰謀但無法阻止長空被殺。後與陳七及冬晴找尋水源時,被機關卡住身體而犧牲。
高雄 總統得力助手 梁政平 暗中請陳三、陳七、阿德尋找乾淨水源。軍長發動政變後,與總統待在國會大樓密室直到找到乾淨水源。
關山 總統 陸頌愚 國家元首。軍長發動政變後,為了躲避追殺,一直待在國會大樓密室,找到乾淨水源後,利用電視廣播告知民眾其真實原因,將找到的乾淨水源發給民眾後,受到民眾的歡呼與擁戴。
陳卓欣 冬晴 鄭麗麗 劉啟文、東東之女,不知母親實為女飛俠。與陳七、阿德一同尋找水源,最後與陳七一同找到水源並與摘下女飛俠面具的母親東東重逢。
開場故事旁述 梁政平
林建輝 軍長手下 林保全 軍長發出追殺劉啟文之命令後,告知劉啟文真相並協助其逃走,後喬裝成劉啟文來引開殺手因此被殺。
劉德 金先生手下 一路追殺帶著替身總統的陳三,被陳三用金先生射出的炸彈箭攻擊而身亡。
林迪安 金先生手下 在廣場上,對抗議群眾開槍的兇手,故意被陳七抓住,在記者會上引爆身上的炸彈與長空同歸於盡。

主題曲[编辑]

曲別 歌曲 作詞 作曲 編曲 演唱
主題曲 莫問一生 林夕 羅大佑 羅大佑 梅艷芳音樂工廠製作,華星唱片提供
主題曲 女人心
主題曲 四季歌 鄧雨賢 黃耀明由音樂工廠製作及提供
主題曲 愛情國 羅大佑 花比傲
主題曲 邊走邊唱 黃耀明蔡德才 黃耀明、蔡德才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