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柠檬,橙子,草莓,菠萝,樱桃,苹果,梨和桃(从左上角到右下角)
瑞士糖

瑞士糖Sugus)現在是箭牌的其中一個糖果品牌,於1931年開始投入生產。事實上,瑞士糖確實起源於歐洲,由瑞士糖果商人Philippe Suchard發明,現時仍在歐洲地區有售。在香港中國大陸,每顆瑞士糖都是正方形,長寬各2厘米、厚7毫米;但在歐洲的瑞士糖卻是跟一般的糖果沒有兩樣,都是長條型的。瑞士糖有不同的水果口味,分別以不同顏色的包裝紙表示,而新口味亦在不斷開發。

瑞士糖於香港很受歡迎,是在香港十分常見的糖果。最常見的是禮盒裝,有多款口味,主要是農曆新年時用於餽贈親朋。另一款最常見的是長條型紙包裝,每筒有十多粒,只有一款味道。

香港的瑞士糖是由Sugus委託卡夫食品中國大陸天津的工廠製造。

2006年4月,作为箭牌公司收购卡夫公司部分糖果资产交易的一部分,箭牌公司从卡夫公司接收其在中国大陆的“瑞士糖” (Sugus)的市场营销和销售业务,并进行生产设备移交。同年9月,“瑞士糖” (Sugus)在箭牌中國大陸正式投产。

臺灣的瑞士糖(Sugus),則不同於中国大陆跟香港,是在泰國製造的。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