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王妃 (丹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瑪麗·阿嘉莎·奧德莉
 丹麥王妃
蒙珀扎伯爵夫人英语Count of Monpezat
HRH Princess Marie of Denmark
出生Marie Agathe Odile Cavallier
(1976-02-06) 1976年2月6日48歲)
 法國巴黎
配偶約阿希姆王子2008年结婚)
子嗣亨里克伯爵
雅典娜女伯爵
全名
瑪麗·阿嘉莎·奧德莉
Marie Agathe Odile
王朝格呂克斯堡王朝
父親Alain Cavallier
母親Françoise Grassiot
宗教信仰信義會
丹麥王室


瑪格麗特女王陛下


本尼迪克特公主殿下
希臘的安妮-瑪麗王后陛下

瑪麗·阿嘉莎·奧德莉Marie Agathe Odile,1976年2月6日)是丹麦王子約阿希姆的第二任妻子。本名瑪麗·阿嘉莎·奧德莉·卡瓦利耶(Marie Agathe Odile Cavallier)。她生有兩名孩子:亨利伯爵及雅典娜女伯爵;並有兩名繼子。在嫁入王室之前,瑪麗是一名公關。

生平[编辑]

瑪麗在1976年生於法國巴黎,父母離異後移居日內瓦,是獨生女。瑪麗和约阿基姆在2002年秋天一場私人打獵會上相識,兩人當時沒一見鍾情。他們在2005年春天開始約會,2007年10月宣布婚訊,兩人的婚禮在丹麥日德蘭半島邊境城市岑訥附近的蒙吉通德(Mogeltonder)教堂舉行。此外,瑪麗能操流利法語英語丹麦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

荣誉[编辑]

丹麦勋章奖章[编辑]

外国勋章奖章[编辑]

紋章[编辑]

瑪麗王妃的紋章

參考來源[编辑]

  1. ^ Modtagere af danske dekorationer. Kongehuset.dk. [2022-05-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8) (丹麦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