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甜食
糖果糕點的陳列

糖果糕点,或寫為餜子[1]粿子果子,也可被稱為菓子,是所有大米麵粉製成的非正餐食品的總稱,從字面上可分為糖果糕饼兩類。

糖果糕点的体型和分量都很小,一般不能作为主食,带有甜味或鹹香味。糖果糕點有多種分類方法,如烹調方法、味道、原產地等。在古代糖果糕点是为满足人類的味觉嗜好而创造的,并非为了填饱肚子,故屬於較為高級的食物,庶民比較難以接觸。由於各國文化不同導致糖果糕點種類繁多,即使在同一語言內的各種方言,對糖果糕點的叫法也會迥然不同。

注释[编辑]

  1. ^ 餜子. [2014-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9). 

延伸閱讀[编辑]

  • Sweets: A History of Candy, Tim Richardson, Bloomsbury, New York, 2002, hardcover, 392 pages, ISBN 1-58234-229-6
  • A Treatise on the Art of Boiling Sugar, Henry Weatherley, London, 1864 (市面流通美國1903年重印版本,Henry Carey Baird & Co., 費城)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